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知名药店搞活动?实为药商设陷阱诱人买药

2014-01-21 11:34:3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转载

  “您好,我是某药店,为答谢您一直以来在本店购药,请参加我们的赠送礼品活动。”近日,一些老年人接到以一些知名药店名义打来的电话,而当他们走进活动现场才发现是一个消费陷阱。

  靠赠品吸引人参加

  日前,72岁的市民周大娘接到自称是某知名药店售后服务的电话,请她参加该店对老顾客的答谢活动,可免费领取热水宝、不锈钢蒸锅等礼品。周大娘决定参加。活动当天,周大娘和另外30多位老人被“药店”派出的车拉到了一家酒店,先听了一堂防病课,主办方接着便推荐起药品来。在一些老人买了药品后,他们才给每人发了一只价值一两元的小钢盆作为赠品,直到此时,老人们才觉得上当了——这哪里是什么答谢活动,分明是变相卖药。

  我市的一些老年人也有过与周大娘类似的遭遇。当他们事后找到所谓办活动的知名药店讨要说法时,才发现这些活动根本不是这些药店办的。店方认为可能是药商借他们名义搞的。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所有促销活动都是在店面内进行,从未将顾客拉到店外推销卖药。

  老年人勿冲动购买

  就此,省老龄委老年人问题专家岳振滨指出,一些不良药商为了达到卖药的目的,假借知名药店名义吸引老人参与活动,待老人们从心理上接受了售药者后,接着便露出真面目,开始卖药。而这些药,往往是购买者并不需要的。

 专家提醒老年朋友,当接到这类药店的送礼电话时,不要相信,更不要为了贪图赠品而参加这样的活动,当有诱惑出现时,冷静下来想一下,有专车来接,还有不错的赠品相送,这样的好事真的会有吗?

(责任编辑:廖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院平价卖药 药店如何生存

基本药物在医院药房零差率销售,短期内会对药店经营带来冲击;从医药分开的改革方向看,原来只能在医院销售的占市场80%的药物,将放开在药店……详细>>

药店促销买药赠药是违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药店促销情况,“买满多少钱就送什么”这样的情况真合法吗?详细>>

零售药店纳入分级管理体系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专电(贾小红)根据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通知,自10月下旬起,乌鲁木齐市对药品零售企业划分等级,进……详细>>

中国单体药店数量逾27万家 占药店门店65.6%

单体药店是指单个独立经营管理的药店门店,或者由多个药店门店组成的,但没有获得连锁经营资质的药店。单体药店在满足群众用药、特别是社区和乡村……详细>>

网上药店良莠混杂 应上正规网站买放心药

随着网上购物渐趋流行,网上药店也逐渐增多。然而,由于监管困难,网上药店难免良莠混杂,真假难辨,部分并不具备网上售药资质的网站鱼目混珠,借……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