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辉瑞动物保健部拟上市 筹资1亿美元还债

2012-08-15 09:32:59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PFE)周一宣布,计划将其动物保健部门Zoetis公开上市,筹资至多1亿美元(合约6400万英镑),以偿还债务。分析师指出,辉瑞制药此举旨在进一步将主要的精力专注于旗下制药业务。

  辉瑞表示,将以Zoetis的A级普通股置换其债权人所持债券,后者然后将出售这些股票,而Zoetis和Pfizer不会从中获取任何收益。辉瑞在此次IPO后将拥有Zoetis的全部B级普通股,而不会拥有任何A级普通股。

  通过此次IPO,辉瑞将向投资者出售Zoetis至多20%的股权。

  辉瑞制药在今年6月就曾表示,计划剥离旗下动物保健业务部门,并让其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运作。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辉瑞制药的这一动物保健业务部门的营业收入达到了42亿美元。资料显示,目前该部门的员工人数超过了9000人,主要出售医药、疫苗以及其他动物和宠物的保健产品。

  辉瑞制药的首席执行官伊恩-瑞德(Ian Read)表示,目前该公司希望能够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这一IPO,且未了能够全部剥离该业务还将考虑更多选项。

  该公司将发售A级普通股,美国知名金融机构摩根大通、美银美林以及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承销商。

  辉瑞预计此次IPO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但未透露Zoetis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和预估价格范围,以及股票代码和上市地点。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动物保健部门 筹资

艾尔健拒绝Valeant公司以530亿美元收购

艾尔健(Allergan)近日对外公开表示,其董事会已一致拒绝了来自加拿大Valeant制药和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详细>>

辉瑞再揭外企行贿灰幕 惠氏被指有行贿活动

8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辉瑞制药及其子公司美国惠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向当地官员以及医生和医护人员等国有单位公……详细>>

辉瑞紧急召回枢复宁等三款受污染药品

世界最大医药企紧急召回被污染药物 中国不受影响详细>>

辉瑞制药为拓展业务在中国等多国行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7日发声明指控,辉瑞制药为了拓展业务和获得所在国的监管与处方审批,在中国等国家的子公司雇员和代理对当地官员和医生行贿,……详细>>

辉瑞类风湿药物Xeljanz获CFDA批准

近日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类风湿抗炎药Xeljanz获得中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该药获批的推荐剂量为5mg,每天口服2次,……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