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夏天让首饰“放假” 戴金属饰物招皮炎

2012-05-14 03:13:5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的时候,人体的各个部位都容易出汗,耳环、戒指、项链等金属首饰中,通常会含有一定量的镍、铬等成分,尤其是那些价格低廉、质量不好的合成金属饰品,添加的成分更加复杂。一旦人体出汗,汗水便会和首饰中的镍、铬等金属成分发生反应,很容易导致接触性皮炎等,出现红斑、水疱、瘙痒等症状。如果此时还不注意及时摘去首饰,过敏症状会逐渐蔓延开来,形成血疹、水肿,严重者甚至会形成溃疡,严重损害人的皮肤健康。

  此外,这些金属首饰的纹饰以及花纹里,很容易沾染以及隐藏很多病毒、细菌,成为“藏污纳垢”之所。在夏季炎热的天气条件下,细菌会大量孳生并逐渐蔓延,如果将这些金属首饰戴在身上,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等疾病。

  还有一些人喜欢同时佩戴很多种首饰,往往是耳环、项链、戒指、手镯、脚链、头饰等一起“上阵”,一个都不能少。更有甚者一只手上戴好几个戒指、一个耳朵戴三四个耳钉,这样做其实会让人觉得摆阔气,更显俗气,“远看像个杂货铺,近看是个土财主”,并不能增加美感和气质。更重要的是,佩戴首饰过多还会大大增加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渗透面积,从而使人体受感染、受伤害的概率明显增加。

  佩戴首饰是为了增加美感,但要以不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为前提,如果因为美丽而给自身健康带来伤害,那就得不偿失了。

  专家表示,夏天选购首饰最好选择纯金、纯银首饰或避免让镀金首饰直接接触皮肤,在劳动、洗澡、睡觉、做运动时,最好摘掉首饰,以免首饰遭受汗液和清洗液的侵蚀而使皮肤过敏。如果在饰品佩戴处出现丘疹、红肿、等现象,应及时取下,并到医院就诊。

夏天让首饰“放假” 戴金属饰物招皮炎

  夏季养生:以“热”除“热”更健康

  夏天气温接近人体的温度,人体散热方式以汗蒸发为主,所以用热来制热才是比较好的养生法。为了达到夏季消暑降燥、养护咽喉的目的,专家推荐可以适当选择中药材煲凉茶喝。

  “清”是关键 夏季养生遵循4宜7忌

  入夏之后,天气渐热,女性朋友早就为夏天做好准备了,清凉衣物,冷饮雪糕,空调房避暑……可是女性夏季也别忘了养生,衣食住行都要好好注意。小编告诉你夏季养生的4宜7忌,一起来健康度夏吧。

  女人养生:夏季饮食5要诀 吃点“苦”促消化

  初夏季节,实在是太多的美食等着我们了,各种“娇艳”的水果、冰爽的冷饮、美味的雪糕……想起都让人垂涎三尺,可如果不注意节制,很容易让肠胃遭殃。想要在夏日品尝更多的美食,必须护好肠胃。小编告诉你夏日健康饮食5要诀,为肠胃筑好保护墙,健康迎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在上班心在放假 节后9招收心

春节期间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一些上班一族还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详细>>

美丽的隐忧 女性长戴首饰引贫血

虽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还是有不少的人患上了贫血,特别是爱美的MM们,这跟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就比如说在首饰的佩戴方面,一……详细>>

休闲病来袭 放假累过上班?

渡假和闲暇时光让每日紧张忙碌生活的压力得到释放,但是对某些人而言,自由的时间使他们心烦意乱。一项新的研究首次显示“空闲病”可能是为数众多……详细>>

警惕!夏天凉水冲脚要你命

火热的大夏天,连脚都会热的受不了,你是不是经常用凉水冲脚来降温?是让你一时凉快了,但也带来了疾病危害。详细>>

夏天出汗冷水洗脸很受伤

小暑过后,气温持续升高,人们也越来越爱出汗,汗出多了总感觉身上黏黏的,用冷水洗冲洗一下是最好不过的,又舒服又能降温。中医提醒大家,夏天出……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