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3类职业女性易被乳腺癌缠上

2012-04-25 01:18:18  来源:爱丽女性网    转载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特别是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摄入的增多;环境污染加剧;现代女性生活习惯的改变、熬夜、烟酒等都是发病的诱因。此外,外伤还是乳癌的一个重要因素,王雪晨医生解释说,外伤会导致血管外伤,而在血管细胞再生过程中,细胞组织发生变异,就有可能导致肿瘤的产生。

  专家发现,患病者中做教师、文秘和会计的女性很多

  专家指出,35岁以下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已占到乳腺癌发病群体的20%,而现代女性工作和生活中压力增大是乳腺疾病多发的重要原因。

  鼓楼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王雪晨等医生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鼓楼医院平均每年手术治疗乳腺肿瘤患者大约200名左右,过去一般认为,乳腺癌的发病人群集中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然而现在看来,年轻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外科进行乳癌手术的患者当中,35岁以下的患者占20%左右。

  性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担的压力增大,也是乳腺疾病在白领等高知女性中发病的重要原因,专家解释说,从中医上讲,心理和精神因素都可以影响体内五脏六腑和内分泌系统。王雪晨主任医师说,教师、文秘、会计等职业的女性在门诊上比较多见,这类人群往往工作压力大,容易烦心,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可能会造成内分泌系统的紊乱。

3类职业女性易被乳腺癌缠上

  少女勿擅服避孕药 大量服避孕药或致乳腺癌

  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出现类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对胃肠的损害较大。大量服用避孕药还会破坏人体的激素水平,使乳腺癌、宫颈癌等肿瘤发病率升高。

  乳腺癌最爱惹哪些人 性冷淡者上榜

  许多女性,化妆品、护肤品琳琅满目,只为将漂亮脸蛋变得更加娇艳细致,但是却不知道,健康的身体才是美丽的根本。由于工作繁忙、压力过重等原因,她们已经太久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藏着一副虚弱多病的身体,殊不知病魔在此刻已经悄悄伸出双手,向你袭来。特别是乳腺癌,它,已经成为女人头号“杀手”,随时准备吞噬女人的健康。

  女人必知!诱发乳腺癌的六大“元凶”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那么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乳癌是家族病?乳腺癌的9大传言与真相

  身边传来同龄人身患乳癌的噩耗,你会不会担心自己有同样的遭遇?一觉醒来发现乳房周遭有了变化,不是肿块,但有可能癌变吗?让我们和专家一起探寻乳癌的真相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在众多癌症中,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4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详细>>

警惕!四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是女性所有疾病中排名第一的,每年新增的病例很多,因为乳腺癌而离开人世的女性也逐年增加。致使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因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还……详细>>

女性缺维生素D 易惹乳腺癌

在癌症日益多发的今日,适当的了解一些有关于缺乏营养而诱发癌症的知识是很重要的。详细>>

这五种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会使女人患上乳腺癌除了遗传几率,很大的几率都是因为女性朋友们不当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饮食习惯就是重要的一个因素。那么,女人到底吃了什么让自……详细>>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