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常吃菌类食物可防乳腺疾病

2011-11-14 16:30:03      家庭医生在线

常吃菌类食物可防乳腺疾病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对食品进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预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对患了病的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第一类:食用菌类

  银 耳 、黑木 耳 、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 免疫 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第二类:鱼类

  黄鱼、 甲鱼 、 泥鳅 、带鱼、章鱼、 鱿鱼 、海参、 牡蛎 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 微量元素 ,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第三类:水果类

  葡萄 、 猕猴桃 、 柠檬 、 草莓 、柑橘、 无花果 等,不仅含有多重 维生素 ,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第四类: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 番茄 、 胡萝卜 、菜 花 、 南瓜 、 大蒜 、元 葱 、 芦笋 、 黄瓜 、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第五类:牛奶及其制品

  谷类如小麦(面粉)、 玉米 、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 脂肪 、 胆固醇 和 碳水化合物 的新陈代谢,并降低 胆固醇 。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 氧 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常吃6类食物降低风险

对女性来说,乳房是妇女需要更多照顾的地方,乳房保健是妇女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研究,一些乳腺疾病与饮食密切相关,结果表明,在乳腺保健的诸……详细>>

常吃四种食物 可预防乳腺病

乳腺癌等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几乎所有女性会谈癌色变,对妇科肿瘤十分恐惧,既然如此恐惧,害怕自己会患上这样的疾病,那么从现在开始预防乳腺……详细>>

多吃7种食物有效对抗乳腺疾病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表现,是女性形体美的象征之一。近几年,很多有名人士死于乳腺癌,导致大家对乳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这几年的数据来说,乳腺……详细>>

大豆补充雌激素 可防治乳腺疾病

多吃黄豆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大豆中大量的异黄酮补充雌性激素,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不仅能保持青春,同时还能防治乳腺疾病保健乳房。详细>>

预防乳腺疾病的秘诀

女性预防乳腺疾病的养生秘诀,肝气郁结是乳腺病患者的发病之病因,因此,调节呼吸、调整意念有助于调节脏腑功能。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