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乳头为什么会变色

2011-11-09 23:3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性乳头为什么会变色

  女性关爱自己的乳房很重要,随时观察自己的乳房,可以发现很多病症,如果乳头和乳晕发生了颜色变化,很可能是患有疾病,应及时诊断治疗。

  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FDPageBreak}

  病理性变化

  1、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后,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乳房发生病变,是符合发病规律的。

  2、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查乳房时并没有病变。应该想到病人是否有比较严重的肝病存在­这是因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3、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以出现许多小结节。此类病人应尽快就诊于妇科,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所以,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导致女性乳头凹陷

作为一名女性朋友,应该掌握一定的乳房健康知识,对自身的健康也是有好处。下面小编就告诉女性们一些基本的乳头凹陷健康问题吧! 详细>>

女性乳头瘙痒的三大原因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瘙痒是最难以启齿的痛苦之一。那么,乳房痒是怎么回事?女性朋友面对乳房瘙痒不要过于紧张,如果发现有不适的情况下,就应该及……详细>>

女性乳头瘙痒是什么回事?如何预防乳头瘙痒

乳房的健康是女性关注的重点,日常女性应该养成自检的习惯,并警惕乳房的各种异常情况。一些女性偶尔会遇到乳头瘙痒的问题,有的认为只是普通的皮……详细>>

女性乳头瘙痒需当心湿疹

据美国某网站报道,女人的乳头出现异常需额外注意,除了发黑之外,瘙痒也值得警惕刊出美国专家简·哈里·森霍纳博士的解读。她认为,乳头瘙痒应当……详细>>

为什么乳头颜色会有变化?

乳头也称奶头,是哺乳动物乳房中央突起的圆柱状部分,正常乳头两侧对称,表面粉红色或棕色。一般来说,除非怀孕哺乳,否则女性乳头的颜色应该是比……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