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疾病的早期症状

2011-11-15 23:12: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房疾病的早期症状

  乳腺疾病有很多种类,比较容易混淆,如果治疗的时候没有正确诊断,会加重病情,所以了解乳腺疾病的症状很重要,下面详细介绍。

  1、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每月一摸乳腺增生是乳房两侧均会出现的肿块,它们大小不一、呈片状或者结叶状,病人年龄以25-45岁女性为多。乳腺增生多伴有经前乳房胀痛,触之亦感疼痛,且乳房肿块的大小形状可随 月经 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

  当经期结束后,这种疼痛会逐渐消失。乳腺增生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所以还是以调节内分泌为第一原则,配合饮食调理、便秘的治疗,对乳腺增生都有改善。

  2、肿块和病变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一个误区,认为乳房上出现肿块但不疼不痒没问题,只有感觉疼痛了才有可能是问题,但在妇科专家看来,不疼不痒的乳房肿块更不能掉以轻心。

  无痛性的乳房肿块恰巧是乳腺癌的特征之一,所以说决不能掉以轻心。一般来说,炎症引起的乳房肿块会伴随着局部性的红肿热胀,增生性的肿块则有经期前胀痛的特点,而乳腺癌的肿块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疼痛感,甚至没有感觉,只有到了晚期局部皮肤出现溃烂时才会出现疼痛症状,而这个时候往往已经晚了。

  所以说,多让朋友、爱人帮你感觉一下,如果能触摸到不痛不痒的肿块,那别幸运地以为是良性囊肿,很可能这是乳房小炸弹--乳腺癌给你发出的第一次警告。

  ${FDPageBreak}

  3、纤维囊肿

  每日一摸感知“警报”纤维囊肿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以18-25岁的青年女性最为常见。一般来说,纤维囊肿很少会发生恶性病变,有些可能会发展成肉瘤,但转变为乳腺癌的情况还不多见。

  纤维囊肿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乳房肿块,而且大多数时候只有肿块这一个特征,它们大小通常在1-3公分,触摸起来感觉光滑、坚韧、边界清楚、与周围的乳房组织没有粘连,活动性也大,还有滑动感。

  一般来说,囊肿大多发生在一侧乳房上,而且在外缘,它们也不会随着经期的到来而改变,特别是青春期女性,如果感觉到自己也有纤维囊肿,这是很普遍的现象,只需要你去医院检查并确定它是良性的纤维囊肿即可,无需特别治疗。

  4、乳腺癌

  乳腺癌多发生于45-70岁的中老年妇女。乳腺癌同样也以乳房肿块为表现,大多呈鹅卵石形状,圆形或者椭圆。它们质地坚硬如石,肿块表面欠光滑,活动度差,易与皮肤及周围组织发生粘连,肿块可迅速生长,可呈无限制地生长而长至很大,同侧腋窝淋巴结常有肿大。

  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房有不规则肿块,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一般早期都是用中药治疗,如果情况不乐观,会采取手术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3件事情对乳房伤害大

现如今,乳房疾病无不在向我们发出警告,关爱呵护自己的乳房是我们每位女性的事情,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意识你知道多少,有多少人每年都会进……详细>>

自测:乳房疾病7征兆

现在,乳房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所以,任何异常的现象都应该得到女性朋友的足够重视。那么,乳房出现哪些情况时要及时就医呢?还有,日常生……详细>>

如何自查乳房疾病?教你4招预防

你知道吗?有乳房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而这些女性通常因为发现的迟,造成不良的后果。由此看来,“如何自查乳房疾病“成为女性不得不学的一课。详细>>

温水清洗乳房 小妙招远离乳房疾病

女性预防乳腺炎最好用温水清洗,想香皂类的碱性物品尽量少用,更不能用其频繁的在乳房处清洗,因为容易使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清洗掉。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保护乳房?怎么预防乳房疾病

胸部是女人自信的来源,是女人拥有美丽的根基,但是一般来说很多女人都会换上乳腺疾病,所以保护乳房是女人们在平时务必要做的一件事情。女人在保……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