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炎女性为何发烧

2011-11-07 00:3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腺炎女性为何发烧

  乳腺炎是女性高发疾病之一,而哺乳期的女性最容易发生乳腺炎,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婴儿的正常哺乳。乳腺炎女性发烧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就备受关注,下面具体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

  ${FDPageBreak}

  乳腺炎引起发烧的原因有:

  1、乳汁淤积很可能导致入侵细菌的繁殖生长,而导致乳汁淤积的原因主要有乳头发育不好(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从而引起乳腺炎症,导致乳腺炎发烧。

  2、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径。婴儿口含乳头睡觉或婴儿患有口腔炎吸乳时,细菌可直接侵入乳腺管,上行至腺小叶而发生感染。 产后1月内是乳腺炎高发期,急性乳腺炎多数发生在缺乏哺乳经验的初产妇身上。产后的1个月内是急性乳腺炎的高发期;而6个月后的婴儿开始长牙,这个阶段乳头也容易受到损伤,应该小心预防;而断奶期更要警惕急性乳腺炎的发生。 如果得了急性乳腺炎,起初会感到乳房疼痛,局部出现硬块、胀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怕冷、寒颤或乳腺炎发烧,有时可至39度以上。

  女性在发现有乳腺炎发烧的症状时,应不要盲目的用药,以免影响到孩子,应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得了乳腺炎以后,要尽早控制,使其不发展为化脓,这样不但乳母少受痛苦,婴儿的喂养也会得到保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乳腺炎会引起发烧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常见的疾病,患上乳腺炎除了会让乳房感觉肿胀不适以外,还可能带来发烧、发冷、头痛、恶心等状况。那么,到底为什么乳腺炎会引……详细>>

日常四招助女性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那么如何及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女性如何确诊患有乳腺炎

乳腺炎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不管是什么年龄的女性,都需要防范。平常除了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方面的预防,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定期检查乳房。怎……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炎的措施

乳腺炎是产后妇女的高发疾病之一,几乎是所有产后女性都难逃避的妇科疾病。如果乳腺炎治疗不当, 肿块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详细>>

如何护理女性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发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浮汁壅积而致。本病起病急,初起乳房肿胀、疼痛,……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