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房异样暗示你患了哪些疾病

2011-06-14 09:42:07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异样暗示你患了哪些疾病

  乳房皮肤与乳房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每个月进行一次自我检查乳腺。

  每个月自我检查乳腺

  自我检查一般固定在月经后8-10天左右,不需要上医院,在家洗澡或者睡前自己检查就可以了。检查时照着下面的方法去做就行:

  即对着镜子,看是否有乳房肿块、结节;乳房的皮肤是否类似于橘子皮那样?是否腋下的皮肤变厚?乳房内有肿瘤的时候,乳房它会挤压乳房肌肤,形成凹凸起皱的表面,类似橘子皮。

 

${FDPageBreak}

乳房异样暗示你患了哪些疾病

  乳头出现不正常内陷

  在乳晕范围内出现脱皮现象或持续数星期疼痛不止;观察乳头是否有液体渗出,尤其是血样分泌物;乳房皮肤颜色由浅红到深红,同时伴有水肿、增厚、皮温升高,持续数星期以上。

  橘皮征

  乳房局部出现小酒窝,说明该处皮下的结缔组织纤维束缩短。当乳房向该处推移时,则小酒窝更明显,这种情况一般由乳腺癌、结核、急性乳腺炎后或乳房手术后的局部瘢痕挛缩,或乳房外伤,局部脂肪萎缩。

  乳房皮肤有红、肿、热、痛现象,多为乳房急性炎症,如急性乳腺炎和乳房脓肿;乳房表皮静脉扩张,多见于炎症、外伤、肉瘤或癌症。

  乳房皮肤出现上述的情况,应尽早去医院检查,尽早发现乳腺癌。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十大异样 警惕乳房疾病

现代社会,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所以,想要拥有健康的乳房,你应该时刻关注乳房的状况,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就要马上提高警惕。详细>>

乳房疾病的八个异样信号

乳房对女性来说是性感与美丽的标志,但是如果乳房不健康,那么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别总是在意乳房够不够大,要多注意自己的乳房有没……详细>>

六个特征暗示乳房有问题

作为现代女性应该对自身乳房加深了解认识,懂得乳房美的重要性以及维持乳房美的形态,还要正确认识一些乳房问题,及早矫正,及早美丽。 详细>>

乳房自检法 助你预防乳房疾病

乳房疼痛时,不少人选择“忍”和“拖”。究其原因,有不少女士尤其是年轻姑娘,不愿意在陌生人面前暴露身体,特别是在男医生面前。其实自我检查乳……详细>>

温水清洗乳房 小妙招远离乳房疾病

女性预防乳腺炎最好用温水清洗,想香皂类的碱性物品尽量少用,更不能用其频繁的在乳房处清洗,因为容易使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清洗掉。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