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女星旗袍装大PK 演绎妩媚风情

2012-05-07 08:55:3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女明星穿旗袍,有的典雅,有的俏皮,有的性感,有的端庄。谁才是真正的旗袍美女?

  赵雅芝

  赵雅芝的气质与中国旗袍传统而温婉的特质吻合,所以她既能胜任《京华烟云》中的大家闺秀姚木兰,也把《上海滩》中温柔可爱的冯程程演绎得令人过目来忘,这旗袍,与她的配合可称天衣无缝。

${FDPageBreak}

  章子怡

  在许多关于老上海风情的文字里,总能看到木地板、老藤椅、即使在盛夏也穿得一丝不苟的长旗袍和尼龙丝袜……把肚兜当礼服穿的北方女郎章子怡是否能在《茉莉花开》里找到海派时髦的神韵?

${FDPageBreak}

    李嘉欣

    受够了被人叫“花瓶”,李嘉欣想在《画魂》里当个有脑子有内容的女人,然而,哪怕旗袍素净得没有一点花样,到底还是不大像1928年在上海美专教书的那个女画家——潘玉良并没有李嘉欣这种素衣白袍也难掩的美丽。

${FDPageBreak}

  张曼玉

  “王子挑选宠儿,外套寻找它的模特儿”,到底是外套选择了最合眼的模特儿,还是模特儿给了外套醉人的风情和灵魂?旗袍的全盛时代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当旗袍遇到张曼玉,六十年代的香港恍惚之间移了魂,旗袍的“花样年华”在另一个时空再度绽放成妩媚的烟火。

${FDPageBreak}

  周慧敏

  这个兰心慧质的女子被称为“玉女宗师”,不但外型温柔斯文,更画得一笔好画,作品入围过首届“中国水彩人物画展”。宜古宜今的周慧敏本质上也许更接近旗袍——柔软的缎面上那一针一线都是一颗慧心和一双巧手才绣出的最精致迷人的纹样。

${FDPageBreak}

  刘嘉玲

  有苏州美女刘嘉玲这样曼妙的身材,才不至于辱没了像第二层皮肤一样熨贴的旗袍。旗袍,有一点年纪有一点经历的女人穿来,举手投足都是风情。她不再年轻了,可是有什么关系?她美。

${FDPageBreak}

  赵薇

  上个世纪20年代,识文断字的女学生曾经是引领过中国时尚的一族,她们的英文读说可能比中文还流利,但在接受过最西式的教育后,旗袍陪伴了她们一生。女学生们的旗袍通常为布质,花样素净,像赵薇在《情深深雨蒙蒙》里所穿的这款,在女学生的打扮中已稍显华丽。

${FDPageBreak}

  梅艳芳

  如果没有《胭脂扣》,人们不会知道梅艳芳是怎样的好演员,如果没有梅艳芳,人们不会知道旗袍可以有怎样的凄怆。在她最美好的年华里,她已经在唱“女人如花花似梦”。

${FDPageBreak}

  刘亦菲

  以刘亦菲的魔鬼身材穿上旗袍堪称经典美。纵然也有山寨礼服遭人热议,刘亦菲才貌俱佳一直是导演们热捧的对象,从电视剧中迅速蹿红的她,在和成龙李连杰出演影视大片之后已被看做进军好莱坞的最热人选。

${FDPageBreak}

  汤唯

  旗袍装下的汤唯有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女人的风韵。电影《色戒》的空前播映,让汤唯一度成为娱乐圈最火的女人。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旗袍有讲究 还需警惕脑缺血

时代越是进步,人就越是怀旧。在街头,不时会看到穿着旗袍的袅娜身影,可是,谁会想到,美丽的旗袍后面也藏着健康的隐患呢?请看中山医科大学附属……详细>>

丑爸爸美艳女儿 星二代校花级容貌PK

黄日华濮存昕汤镇宗 明星校花级女儿美艳PK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黄日华、濮存昕、汤镇宗、戴春荣等明星的美丽女儿私照,个个人比花娇青春无敌。下……详细>>

女星容貌谁更赞 同龄真实容貌差距太大

时间是把杀猪刀,刀刀刻在女人的肌肤之上。我们一起来看看,经过岁月刀的淘洗,哪些曾经被我们迷恋过的偶像明星的容颜,都变成来了什么模样?谁保……详细>>

女星发际线过高担心秃顶?

生活中很容易发现有些人会发际线偏高,连众多大腕明星也难幸免,而发际线太高使人看起来像是苍老了十几岁,从而导致出现了未老先衰的恐怖假象。 ……详细>>

女星分手后受挫变残 揭梁洛施近期生活悲惨落魄

据台湾媒体消息,今年2月与李泽楷协议分手的23岁香港女星梁洛施,当时为避开媒体追访,曾答应李泽楷“暂不回港”。但日前梁洛施被目击已于上周……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