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男人5门功课 女人不及格必剩

2011-12-15 03:27:13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5门功课 女人不及格必剩

  结婚对女人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虽说现在女人在经济上能够独立,好像在情感上依附男人的越来越少,但是,女人天生就是惹人疼、惹人爱的尤物,于是女人的情感世界里,爱情永远是第一位的。

  情感倾诉:

  李歌老师:你好!

  我最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孩子,我们已经交往两个月了。他已经工作了,而我还在读书。其实我们在网上也就聊了两个月,可是我们之间的进展太快了。我自己也没用想到他会成为我的男朋友,而且我们也就见了几次面,根本就不是很熟。可是有一次聊天他说想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我们的进展太快了,没多久我们就发生了关系。

  我们之间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他说家里人让他快点结婚。也就是说我一毕业差不多就要和他结婚了。我感觉一切来得太快了,我似乎什么都还没准备好。他是一个能给人安全感的人,和他在一起很踏实,可是他工作很忙,我都没有什么时间和他在一起,我们之间联系也很少。也就是说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少,关于他在忙什么我都不知道,每次见到他,他都说很累,我也能感觉到。

  可是我们之间的交流太少,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喜欢什么,在他面前我也有点自卑,我感觉配不上他。他是个很优秀的人,有自己的事业,经济独立,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在他面前常常感觉到我配不上他,什么都不懂,穿衣打扮都配不上他。随着交往时间越长,我们的问题也越多。只是见了面却没什么说的,很享受在一起的时光。

  我是第一次谈恋爱,对于男人我懂得不多,只是我很珍惜和他在一起,我很喜欢他。他自己也觉得一直在忙工作,没时间照顾我,他心里也不好受。我现在也不知道我该怎么看待这段感情,可我想让这段感情能持续走下去。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才能更加自信的面对我们之间的感情。他是一个没什么情调,也不懂浪漫,话也不多的男人,但是有责任感,一忙起来就什么也不顾的人。

${FDPageBreak}

  回复:

  小妹妹:你好!非常感谢你的信任!

  结婚对女人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虽说现在女人在经济上能够独立,好像在情感上依附男人的越来越少,但是,女人天生就是惹人疼、惹人爱的尤物,于是女人的情感世界里,爱情永远是第一位的。

  既然,婚姻对女人如此重要,那么女人在婚前要做好5门功课:

  1.认清男人

  婚姻绝对不是找一个男人结婚那样的简单。选择、赠别男人永远是第一位的,也是婚姻幸福的第一道关卡。女人对于男人特点、个性、工作态度等等方面要全面进行了解。虽然现在女人都比较忙,没有更多的时间谈情说爱,但是,了解男人、认清未来的男人是不可少的。

  2.认清自己

  从恋爱是一个让女人不断认识自己、认识男人、认识婚姻的过程。在恋爱中遭受一些挫折、经受一些煎药都能够让女人加深对自己的认识。

  3. 修正自己

  婚姻是男女恋爱的结晶的话。接受一个人其实很难,一方面需要接受别人的缺点,同时也需要改变自己的缺点。所以,恋爱就像球磨机,往往磨掉了女人身上很多个性的东西,最后,让女人变成一个可以结婚的女人。

${FDPageBreak}

  4. 认清婚姻

  婚姻究竟是什么?其实婚姻只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和过程。就像小时候我们必须生活在父母身边一样。很多女人恋爱或者结婚的时候,都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其实这是不成熟的表现。每个人都有权力和能力享受婚姻,因此,婚姻也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平平常常,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那种期望通过婚姻来改变、提升自己的想法不能说绝对错误,但是起码是一种对婚姻的曲解。就像人们为了吃好一样,吃着吃着吃成“三高”,最后还是不得不从大鱼大肉回归到清茶淡饭。其实婚姻也是一样,华丽的、高贵的婚姻不一定是幸福的,相反,平庸的、卑微的婚姻不一定就是悲惨的。

  5.设置底线

  虽然强调爱情的包容性,但是,并不是说爱情没有原则性。恋爱双方一定要坚守一些原则,否则,很多爱情在结婚后会发生质变。

  彼此要忠诚,这是恋爱的前提。如果不忠诚婚姻将变成儿戏。

  彼此要平等,这是恋爱的保证。不论男女因为何种机缘走到一起,恋爱的本身是在平等的条件下开始的。

  彼此要配合,这是恋爱的规律。恋爱不是一个人的功课,而是俩个人的任务。任何一方对对方无理要求或者不予配合都是不正常的。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不拽,男人不爱?

男人追求女人往往目的明确,就是确定关系。男人是视觉动物,两性接触的初始阶段,他会被对方的外表吸引,勾起他的征服欲,因此在追求的过程中男人……详细>>

男人不喜欢哪种女人 女人不受欢迎必知

女人选对象的时候会挑剔,男人亦如是。许多女人觉得自己长得好看,但是总受到男人的冷落,而且一直没有对象。然而一些她觉得资质平平的女人,却都……详细>>

这几类女人 男人不敢轻易背叛

活中不乏出现这样的画面,某女哭哭啼啼地向闺蜜诉说自己的男人如何背叛她,似乎男人出轨都快成了主流现象。可是也还是有一些男人会陪着自己的女人……详细>>

男人不及女人出众的10件事

男人总自认为很坚强,但心理学家的调查显示,女性从挫折中自我恢复的比例是53%,而男性是29%。也许是倾诉和眼泪治愈了我们,还有哪些方面男……详细>>

男人有暧昧女人怎么办 5招教你迅速清理她

现在这个社会,想要和丈夫的关系一直保持亲密,几乎是所有的女性的愿望。但是生活的压力,和家庭的琐事,总是多多少少会让夫妻之间出现不和谐的因……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