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相亲就是和不讨厌的人谈恋爱?

2011-12-19 16:27:0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亲就是和不讨厌的人谈恋爱?

  相亲过后,原来,爱情已经沦落到不是找有好感的人,而是找没有不好感觉的人。可他,只能对所爱的人承诺婚姻,却没办法对走进婚姻的人承诺爱情。

  老侯一个人在北京漂泊,他有时候也会觉得难堪或者寂寞,每当这个时候,都很想给母亲打个电话,可,每次打完,都会让他觉得更加难堪和寂寞。

  上周末,母亲在电话里下了最后通牒:“你李叔叔给你介绍的这个女孩儿,不管怎么说,你都必须去见见,你要不去见,今年春节就别回家过年了,别回来见我!”

  他挂了电话,真想把电话扔在墙上。不被爱自己的人理解,没办法对关心自己的人发火,没有比这更憋屈的。

  他当然知道,母亲是真心为他好,关心他,才会这样逼他去相亲。但这就像老妈非告诉儿子该用什么样的姿势才最容易受孕一样叫人搓火和懊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爱情,变成了这么公开、这么通俗、这么泛滥的事物了。他以前一直以为,爱情,应该是难以言说的。

${FDPageBreak}

  他看了看他的狗,他的狗也看了看他。他在想,狗狗有没有爱情呢?狗狗像回答他的问题似的,冲着他摇了摇尾巴。他觉得狗狗没有爱情,狗狗似乎只要有了他,就全够了。他,就是狗狗的妈,狗狗的爸,狗狗的情人。

  世界上的一切都在不断玷污着他心目中神圣的爱情,房子、车子、时间、婚姻,甚至于他的母亲。

  他走到窗子前,闭上一只眼,然后睁开,又闭上另一只眼。他无聊的时候经常这么做,他发现两只眼睛看到的东西并不完全一样。他想知道,他真正所爱的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会最先落进他的哪一只眼睛里。

  整个过程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令人难以容忍,那个相亲的对象——丽丽,长得很笼统,没什么缺点,不会给人留下什么印象。实际上分手后的第三天,他就已经委实想不起她长得什么模样了。长发披肩,稍显稀薄,五官平平,施有淡妆,说话有少许河北口音,但并不惹人讨厌。看得出来,她从头到尾都在绷着,并没有用本色出演。所以,他并不能知道她真正的性格、甚至相貌究竟是怎么样的。

  他们相敬如宾,丽丽没点餐厅里最贵的食物,没问他月薪多少,也没问他交过几个女朋友,整个相亲过程,在一片和蔼可亲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又匆匆结束。回家的路上,老侯就一直在想,这姑娘其实不坏,虽然并不真的了解,但至少她还敢于演一演知书达理的女人,初次见面,是并不惹人厌烦的。但,他对她没感觉。

  要命的感觉。到底什么是感觉?到底是什么感觉?如果没有感觉,还该不该继续相处?继续相处,会不会就逐渐有了感觉?他不知道答案。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劝他:“哪有那么多有感觉的人?相亲的原则就该是,屏蔽所有有不好感觉的人,只要没有不好的感觉,就应该相处看看,不相处,你怎么会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感觉?”

  原来,爱情已经沦落到不是找有好感的人,而是找没有不好感觉的人。可他,只能对所爱的人承诺婚姻,却没办法对走进婚姻的人承诺爱情。所以,他只能对这次相亲说NO。他走在寒冷的冬日,呼出一口白雾,不禁对自己的固执摇了摇头,他笑了。不管怎么说,他相亲了,总算可以暂时对老妈有个交代了吧。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群愤:我最讨厌这样的男人!

爷虽然叫爷,却未必真是爷,不过是长了个那话儿,女人就要求人家变成真正的爷……这的确有点难度,狠多男人只是披着一层爷的外衣而已! 详细>>

与“美大叔”谈恋爱的绝妙体验

据研究数据表明在任何一个国家中,女人都会倾向于找比自己年长的,可见女人还是嫁给大叔才是王道。老夫少妻,其实很多时候事情远非你想的那么龌龊……详细>>

男人最讨厌老婆哪些行为

已婚的女人常常在婚姻中犯心理错误,认为还是恋爱时的刁蛮公主,自己的老公得处处忍让她。须不知婚后老公最讨厌的就是老婆这些行为。下面来看看老……详细>>

女人帮 5种惹人讨厌的表现 职场新人需谨记

在很多毕业生为工作焦头烂额时,已有些幸运儿作为新人进入职场。新人要适应全新职场环境,周遭也在观察和评判着新人的素质和价值。新人的哪些行为……详细>>

女人最讨厌的八种男人类型

很多女人在恋爱的时候觉得自己的男人是完美男人,看不到对方的缺点,可是结婚后发现男人毛病真是太多,感觉两人在性格上很难相处融洽。所以女人们……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