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女人一旦过了40岁,这4种食物要常吃,补充雌激素,更有女人味

2021-09-22 16:45:40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在保养上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四十岁以后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如果不好好保养,更年期和绝经期会提前,会衰老的更快。女人一旦过了40岁,要经常吃以下这4种食物,能够补充雌激素,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女性40岁之后要经常吃哪些食物?

1、蜂王浆

蜂王浆又叫做蜂皇浆,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女性特别适合食用蜂王浆,可以改善内分泌,还能够提高雌激素水平,四十岁以后对女性可以多吃一些。不过凡事皆有例外,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不要吃蜂王浆。

2、黄豆

黄豆当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被称之为此植物雌激素,能够调节女性的内分泌,如果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可以帮助雌激素水平下降,如果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可以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黄豆打豆浆,多喝豆浆,对身体好。

3、红枣

40岁之后的女性可以每天吃上几颗红枣,红枣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的,具有滋阴补阳的功效。而且富含蛋白质、磷、钙、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每天吃红枣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红枣还有安神的效果,如果情绪总是很不稳定,吃红枣可以缓解心情。

4、木瓜

木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也是适合40岁女性多吃的食物。木瓜当中还有木瓜素和木瓜酶,抗氧化作用比较好,能够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抵抗衰老的到来。平日里可以多吃些木瓜,用木瓜煮牛奶是不错的选择。

中年女性如何保养好身体?

40岁以后的中年女性,要在生活当中保养好自己,预防疾病到来,让自己更加年轻。首先要养成运动的习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维持苗条的身材。其次,要有好的心态,要学会消化自己的不良情绪,不要总是被情绪左右。第三,要调节饮食,每顿饭吃七分饱,拒绝垃圾食品。第四,不要吃垃圾食物,不要喝奶茶,可以喝绿茶,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女人怎么补充雌激素?常吃这4种食物更有女人味

女人想要保持女人味并延缓衰老,必须要保养好卵巢。女人的卵巢会分泌出黄体酮,如果女性缺乏黄体酮,就会导致排卵问题,甚至会影响到生育。因此,……详细>>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性补充雌激素不能太盲目,过量补充会导致这3种疾病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乎着很多重要的问题,包括生育、健康、外表等方面。更年期女性雌激素水平不足,不仅会加速人们的衰老,还会产……详细>>

饮食补充雌激素 留住女人味

雌激素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它是维系女人第二特性的主要因素。雌激素能让女人的肌肤看上去细腻、娇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量也越来越……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