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生的bra里到底藏了啥?

2021-04-23 16:18:26  来源:妇产,女人保健,女性保健部位    

“Bra”一词源于法语brassière,英文全称是brassiere,最初是指手臂的保护物,现在多被作为女性文胸的代名词。文胸是每个女性不可或缺的衣物,是柔软乳房的“温暖避风港”,它不但可以帮助塑造优美的胸部曲线,还可以帮助对抗重力因素减少乳房下垂的概率。作为女性群体的贴身衣物,bra每时每刻都在发挥着自身的“余热”,然而它的“主人”却对其知之甚少。

你的bra里都藏着什么

内衣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种服饰,包括抹胸、胸罩、肚兜以及半臂等多种类型,通常直接接触人体的皮肤。按照不同的功能,内衣可以分为矫形内衣、保健内衣以及装饰内衣等类型,适合不同的群体使用。通常情况下,常规的内衣材料是棉,如今还发展出莫代尔、亚麻以及绿茶素等多种面料。

由于大部分内衣没有肉眼可见的污渍,人们对其的要求往往十分宽容,部分人甚至认为不出汗就可以不换内衣。相关的研究发现,如果内衣使用寿命超过一年,即便外表看似干净,内部却携带了多达一万多个活细菌。这是因为在穿着的过程中,文胸会吸收皮肤的汗液和油脂,还带有大量的皮肤屑和头皮屑等死细胞,如果不经常清洗就会给细菌提供合适的生存空间,长此以往则会引发胸部痘痘、乳头瘙痒或过敏等不良反应。

因此,女性一旦发现内衣存在面料褪色、发霉、变形等情况,就应该及时更换,不宜再次使用。

如何正确清洗内衣

在内衣的清洗问题上,女性朋友们往往施展出“八仙过海的神通”,有的属于随便一洗的“豪放派”,有的则是一丝不苟地“严谨派”。其实,要想将bra清洗干净只需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即可,用力过度或随意为之都属于“无用功”。建议大家平时使用温水浸泡内衣,不宜使用开水滚烫,以免导致衣物变形或褪色。浸泡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用双手轻轻搓洗污渍,如果使用洗衣机清洗则可能会导致内衣变形影响使用效果。洗干净以后先将左手握拳,然后将成型杯罩放在左手上再用右手按压杯面挤掉水分。

内衣是女性的贴身和贴心“伙伴”,平时应该予以足够的关注并及时清洗。需要注意的是,女性还应该根据自身的乳房特点选择合适的bra,穿着过大或过小的内衣都不利于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痛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很多女生在生理期会出现全身酸痛、小腹绞痛以及头痛等周期性痛经,通常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生理期过后,症状消失也就不去理会了,但是……详细>>

处女膜到底对女人有啥用

经过多年性解放运动,处女膜意识早已淡化以至几乎无形。只是个别的人还会在乎,下面我们就一起进行私处探秘吧,让你清清楚楚到底是什么是处女膜吧……详细>>

如何追到心仪的女生?六招帮你追到喜欢的女生

很多男生看到心仪的女生往往会感到胆怯,甚至不敢表现自己。其实,男生们应该勇敢一点,想要拥有就要去付出。那么,男生们该如何追到心仪的女生呢……详细>>

女生到底能不能主动表白 10招增加成功率

俗话说得好,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现在社会已经是一个开放的文明社会,所以如果女孩有自己的心动男生的话,也可以主动出击,去向男生示爱……详细>>

100卡路里到底等于多少食物?

卡路里这个词对爱美的女性,特别是在瘦身减肥的女性显得特别熟悉,她们每天关注着卡路里,就担心自己摄入的热量超标导致长胖。一般来说,女生每日……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