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能提高卵巢功能

2019-12-25 00:22:42      

相信很多女性对自己的卵巢都比较重视,在平时也都知道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卵巢,避免卵巢受到影响和带来一系列伤害,但大多数女性不知道的是在日常除了采取措施保护卵巢外,在饮食上也要格外注意,可以通过食用一些食物来提高卵巢功能,特别是这几种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保护卵巢?

一、胡萝卜

有调查显示经常吃胡萝卜的女性患处卵巢疾病的几率要比普通女性低50%,这主要是因为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较高,而这种胡萝卜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转化为保护卵巢的物质,能帮助清除卵巢中的一些毒素。

二、荞麦

荞麦中所含的蛋白质以及脂肪和各种膳食纤维都是比较高的,而除了这些营养外,里面还含有18种氨基酸,而这些氨基酸都是身体必备氨基酸,可以促进的小发育,帮助稳定卵巢功能。同时荞麦中还含有一种盐酸,这种物质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卵巢的解毒功能,有效预防卵巢癌发生。

三、小麦

小麦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谷物,它里面含有各种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经常食用小麦能降低身体中雌激素的含量,可以帮助女性防止一些因为雌激素过高而导致的卵巢癌,另外经常使用小麦还能缓解身体压力,促进卵巢功能,用来治疗以及预防女性卵巢疾病是非常好。

四、黑豆

黑豆中所含的雌激素是比较高,而长时间食用黑豆能让身体补充植物性雌激素,而这种植物性雌激素是一种双向调节激素,在身体雌激素过高时它能帮助降低雌激素,在身体时激素缺乏时可以帮助补充,对于女性卵巢和子宫来讲是一种可以起到有效保护的食物。

五、茄子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而足够的b族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E也比较高,维生素E能清除卵巢中的自由基,延缓卵巢细胞的衰老。另外茄子中还含有一种龙葵碱,这种物质对于抑制卵巢细胞滋生有很好的效果,能防止卵巢癌。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这几种食物都是比较常见的,女性可以通过多吃这些食物来提高自己的卵巢功能,帮助促进卵巢功能运作,防止卵巢出现问题。另外还要注意在日常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毕竟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让器官受刺激而发生炎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提高卵巢功能的食物 食物 卵巢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美容养颜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采取方法帮助自己养颜护肤是她们非常重视的,而在平时她们也会想尽各种方法来保护自己的皮肤,而大多数女性除了使用护肤品外……详细>>

女性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利于卵巢健康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健康的卵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卵巢出现了问题,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还会引发很多其他疾病。不少女性也会出现卵巢老化过快……详细>>

女性春天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盛开且新陈代谢速度快,但细菌和病毒也变得异常活跃,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毛病。若想要抵抗病原体,必须提高免疫力,尤其……详细>>

女性多吃这4类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养子宫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场所,只有良好的子宫内环境才能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保养子宫。详细>>

女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能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来讲,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为了延缓衰老和保持健康,是一定要做好养生的。大家知道的养生方法有千千万万种,但究竟哪一种最好谁也不知道,……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