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想要预防阴道炎要多吃哪几种食物?这几种能帮助预防

2019-09-28 08:06:45      

说起阴道炎,可能很多女性会感觉到害怕,因为阴道炎在发生后总是容易反复出现,并且难以根治,对女性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有很多女性在日常都会积极预防阴道炎的出现。而他们大多数会采取一些改善生活方式的方法来预防阴道炎,却不知想要预防阴道炎还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想要预防阴道炎要多吃哪几种食物?

一、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

大多数女性出现阴道炎主要是跟日常清洁不到位导致有关系,所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细菌入侵的几率,而在日常中比较常见的维生素b食物有西兰花、卷心菜、小米等。

二、酸奶

酸奶中含有一定的菌群,大多数女性的阴道有一个菌群平衡,而当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菌群平衡就会被破坏,细菌就很容易进入而引发阴道炎,所以经常喝酸奶能够提高菌群平衡,酸奶能补充身体所缺乏的一些菌,提高阴道的防护能力。

三、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是一种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的物质,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于容易反复出现阴道炎的女性来讲,她们主要是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以及身体代谢能力比较差导致,所以多吃一些鸡蛋能够改善这一现象。

四、大蒜

大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在平时多吃一些大蒜能让身体的一些有害菌被消灭,特别是一些有细菌导致的阴道炎,如果频繁出现阴道炎可以多吃一些大蒜来起到杀菌的效果。

女性预防阴道炎还需要做什么?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大多是女性的生活作息并不正常,她们经常熬夜晚睡晚起,并且不按规律三餐进食,而这些行为都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三餐要规律,这样才能让身体免疫力处于一个正常的阶段。

二、多运动

运动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一些毒素排泄出体外,而且运动能够增强抗病能力,有效帮助女性预防阴道炎反复发生。

总而言之,女性出现阴道炎大多数是跟身体免疫力下降以及菌群平衡被破坏导致,所以在这个时候要采取一些相关的措施来防止反复出现阴道炎。另外还需要定期做白带常规检查,才能让阴道炎彻底被治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阴道炎的预防 阴道炎

阴道炎与内裤也有关?洗内裤注意这4点帮助预防阴道炎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行为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有所了解就能够规避。比如说女性的洗内裤这件小事,如果做不好就容易使女性患上霉菌性阴……详细>>

8个妙招预防阴道炎缠身

作为女人,怕怀孕,更怕妇科病缠身。毕竟怀孕也就那一阵子,妇科病却会跟你一辈子。阴道炎是极其常见的妇科炎症,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个能有效预……详细>>

四个小妙招 助你预防护理阴道炎

阴道炎这种疾病我们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是要注意对阴道炎疾病的护理工作,这也是需要大家认真对待的,如何进行阴道炎的护理呢?看看下面的介绍您就……详细>>

阴道炎的4大类型要警惕,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好这3点

说起阴道炎,大部分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阴道炎的出现会导致女性坐立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在患有阴道炎时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内情而盲目采取措施……详细>>

女人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私处疾病,而且总会反复发作,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天气闷热容易滋长病菌,且不少女性不注重卫生保健,让夏季成了女性阴道……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