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与内裤也有关?洗内裤注意这4点帮助预防阴道炎

2019-09-19 06:18:06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行为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有所了解就能够规避。比如说女性的洗内裤这件小事,如果做不好就容易使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接下来就让我们从这件小事入手,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清洗内裤。

如何正确的洗内裤才不会得上阴道炎?

1、天天更换,天天洗

因为现在的女性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家庭,所以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把内裤攒几天一起洗的情况。虽然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使女性能够在生活中变得更加游刃有余。但是这种行为有可能会引发女性得阴道炎,还是应该尽早改正比较好。因为如果把内裤攒到一起洗的话,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并且内裤中的异味会引来昆虫,也会导致细菌的残留。如果清洗的时候,将这些细菌不能完全清除,就容易导致阴道受到细菌感染。天天更换内裤要做到,天天清洗内裤也要跟上。

2、用洗衣机洗内裤

有一些女性还喜欢用洗衣机清洗衣服,虽然能够节省人力,但是还是存在着风险。如果在洗衣机内和其他衣物一起清洗的话,外界那些霉菌和细菌就会经由其他的衣物带到内裤上。尤其是袜子,袜子中还有很多的霉菌,是导致霉菌像阴道炎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即使单纯的只用洗衣机清洗内裤,不和其他衣物一起洗,也是有危险的,洗衣机本身就会起来比较多的细菌。所以最好用手洗内裤,并且选择专用的盆子,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限制细菌的滋生。

3、洗内裤时随便搓搓

因为内裤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脏,所以很多女性在洗内裤的时候都是随便搓搓。这样恰恰是洗不干净了,会造成细菌的残留。正确的清洗内裤应该是仔细的揉搓,并且打好肥皂,将内裤中沾染的私处液体全部洗干净。并且在洗完之后还要用清水甩洗两遍到三遍,这样能够使内裤不会有肥皂残留。

4、在室内晾干

有些女性在洗完内裤的时候都会顺手的挂在卫生间,让它自然晾干。其实这种行为非常的不正确,因为挂在卫生间在冲洗马桶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沾染到含有粪便的空气,不自觉得出现细菌或者霉菌的滋生。所以最好的方式就将内部挂在室外进行晾晒,太阳还能够杀菌消毒。

清洗内裤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如果做不好就容易得上阴道炎。希望各位女性都能够掌握以上几个要点,正确的清洗内裤,避免阴道炎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预防 内裤 阴道炎

远离阴道炎 拒穿化纤内裤

阴道炎可以说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虽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阴道炎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中女性该怎样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女人的内裤与妇科有直接关系,清洗内裤牢记这5点,更健康!

女人的私处可以说是每一个女人重点保护的对象。毕竟私处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子宫和卵巢健康。而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想要……详细>>

女人不穿内裤有什么危害?当心引发阴道炎

外国电影里,美女们清晨起床或沐浴之后,随意套件大T恤、睡裙,或是老公的白衬衫,喝着咖啡悠闲地在沙发上看电视。如今,这种除了睡裙,里面什么……详细>>

洗衣机洗内裤容易导致妇科病?

洗内裤,我们经常要做的事情,谁还不会呢。可是正是看似简单的小事情也许你的清洗方法就是错的。不要以为丢到洗衣机里就万事大吉,很可能这就是你……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