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进入更年期 这4件事情要安排上日程了

2019-08-13 09:11:25      

更年期是女性身体各项机能退化的标志,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一段时期,在这期间,女性通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比如月经周期不规律,容易生气,身体素质降低等症状。这些不良症状不仅会损害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女性的心理健康。其实女性可以坚持做一些事情来缓解自己的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应该注意什么?

1、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我们人体内必须的营养物质,身体中如果有了充足的胶原蛋白就能够让皮肤保持年轻。在更年期的女性身体内胶原蛋白很容易流失,这个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了。同时更年期的女性也可以吃一些豆制品来补充体内的雌性激素,让自己重回年轻状态。

2、防止失眠

更年期的女性在很多时候都会出现失眠症状,晚上甚至是睡不着,还会翻来覆去想各种事情。失眠会让身体无法得到排毒,还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所以在平时,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止失眠,多做一些能够有利于睡眠的事情。比如在睡眠前多喝牛奶,在平时保持一定的锻炼,让自己的身体变得疲惫。如果实在是解决不了失眠,也可以去寻求医生,开一些药方来让自己克制失眠症状。

3、减肥

不少的女性在更年时期由于内分泌的紊乱,很容易出现肥胖的症状,尤其是脂肪很容易堆积在腹部和腿部的地方。长时间的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状况,而且还会给心里带来一些负担。再加上女性在更年期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开始退化,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高血脂和高血压的状况,所以女性在更年期一定要注意减肥。适当的控制住自己的体重才是最好的方法。

4、注意饮食

女性在更年期很容易发作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平时女性朋友们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管健康,多吃一些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同时也要避免吃一些辛辣油腻性的食物,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状态。

女性更年期虽然是无法避免的一个人生阶段,但是我们可以在更年期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状态,坚持锻炼和健康饮食,同样可以保持年轻有活力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多少岁进入更年期?这些症状提醒你,更年期要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必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会感到身体的不适,心情也会容易收人影响,如果再碰见了进入了青春期的孩子,简直是火星撞……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更年期注意避孕 9点让更年期女性更健康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变化,不注意保健会引发各种健康隐患。做好更年期的保养工作,对保持女性健康非常重要。下面,小编介绍女性更年期养……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