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能不能喝茶?能否喝这5种常见饮品?

2019-07-16 07:15:53      

孕妈妈在孕期中的饮食都是非常谨慎的,不仅在吃上需要多加注意,在喝上也同样需要多注意,因为有些“水”对胎儿是不好的,而有些“水”则只能少喝不能多喝,因此,在备孕时,大家就需要好好了解,孕妇可以喝哪些东西,不能喝哪些东西。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以下这五种最常见的“水”,孕妇们是否可以饮用?

1、茶

茶可以修身养性,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矿物质,所以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喝茶的习惯,但是对于孕妇来讲,喝茶更需要谨慎一点,因为茶的种类有很多,有些茶孕妇可以喝,有些却不可以喝,一般适合孕妇喝的就是绿茶,除此之外的红茶、花茶都不建议孕妇喝,另外,由于茶能够让人体神经兴奋,因此,孕妇喝浓茶是很有可能睡不着而影响胎儿健康的。

2、汤

对于孕妇来讲,大部分的汤都是可以喝,因为胎儿发育需要营养,所以一直以来就有喝汤来补营养的做法,但是需要注意,孕妇喝汤是为了补充能量,因此在顾及营养的同时,也需要做到搭配平衡,尽量不要做的太油腻,以免影响孕妇的食欲。

3、牛奶

孕妇是可以喝牛奶的,牛奶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孕妇自身的健康都是非常有益的,但其实孕妇在孕期中的口味比较重,大部分的孕妇是不能接受牛奶的味道的,因此,如果孕妈妈能够喝下去牛奶,多喝一些是很不错的。

4、咖啡

咖啡在我们的认知中,好像是不太健康的饮品,所以大家就默认孕妇不能喝咖啡,确实喝太多咖啡对孕妇是有伤害的,但是每天喝一小杯其实是没有问题的,也不会对胎儿有任何影响,因此,如果孕妇特别喜欢喝咖啡,每天喝一杯也是可以的。

5、豆浆

豆浆对孕妇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防止孕妇出现贫血的情况,并补充大量的营养,所以可以多喝一些豆浆。

温馨提示

在整个孕期中,孕妇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需要小心谨慎,不但要注意饮食,做好膳食搭配和平衡,还要注意喝的方面,以上这五种常见饮品,孕妇其实都是可以喝的,但是像是茶和咖啡这样含有刺激神经物质的饮品,孕妇要少喝一点,注意剂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喝的饮品 孕妇喝茶 孕妇

经期能不能喝茶?

茶属于山茶科,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植物,茶树叶子制成茶叶,泡水后使用,有强心、利尿的功效。那么经期喝茶好不好呢?不好,因为茶中的咖啡碱、可……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孕妇能不能喝蜂蜜 注意三种蜂蜜孕妇不能喝

蜂蜜健康食品,也适合孕妇孕期食用。蜂蜜具有具有清热,润肠,安神,补气等多种功效,孕妇适当喝蜂蜜,对预防便秘,清胎毒都很有效果的。但并不是……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杏仁?这7种坚果要常吃

现在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具有平喘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那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杏仁。详细>>

经期能不能喝茶?中医教你经期应避开这种茶

茶是我们常见的饮料,既可以消腻,又可以止渴。特别在中国人的眼中,茶文化有上千年的历史,它对身体的好处多不胜数。但是,来月经的时候能不能喝……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