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备孕期女性多吃这7种食物,可改善卵子质量

2019-08-15 13:42:48      

卵巢中的健康卵子能提高受孕率,要想正常受孕首先要保证卵子的健康。在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可以改善卵子的质量,也增加了怀孕的机会。

有哪些提高女性卵子质量的食品?

1、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健康食物,牛油果中的高脂肪含量有助于改善卵子的健康,牛油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维持良好的生殖健康。

2、豆类食品

体内缺铁会导致排卵问题。豆类食品,比如扁豆是铁和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丰富来源,对生育至关重要,每天在饮食中加入豆类是很重要的。

3、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是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巴西坚果含有丰富的硒,这种矿物质可以减少卵子中的染色体损伤。硒还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进入,并可以让身体更好地生产卵子。巴西坚果可以作为零食吃,也可以作为早餐的一部分。

4、芝麻

芝麻富含锌,有助于产生负责卵子健康的激素,芝麻还含有丰富的单饱和脂肪,这对健康的身体也是必须的。

5、浆果

浆果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可以保护卵子免受自由基侵害,并能够降低多种疾病的风险。可以单独食用或者放入酸奶里一起食用,建议每周至少吃三份浆果。

6、玛卡根

玛卡是一种奇妙的草本植物,含有多种不同的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有助于让精子和卵子更健康,还可以解决荷尔蒙不平衡的状况,增加性欲。

7、水

水不是一种食物,但水也是卵子健康的必需成分。每天喝8杯水,最好是白开水或者纯净水,要注意盛水的容器,有些劣质塑料瓶中的化学物质会对卵子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坚持健康均衡的饮食会提高生育能力,这里列出了一些可以促进卵巢和卵子健康的美味食物,纳入到日常的饮食中,一定可以让卵子质量更高,增加女性的受孕机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 改善卵子的食物 卵子

育龄期女性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改善卵子质量

卵子是否健康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的规律性以及生育能力。影响卵子质量和健康的因素有很多种,包括环境因素,激素,压力和饮食等。简单的生活方式改……详细>>

备孕期间女性吃什么能补卵子?

卵子是受孕过程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如果女性想要快速怀孕,就一定要有健康的卵子。如果没有健康的卵子,即使怀上孕了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详细>>

如何调理女性卵子质量?怎么促进卵子的健康?

只有健康的卵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子质量很差,如何调理女性的卵子质量呢……详细>>

女性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

宝宝的到来,是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更是爱情的结晶,生一个健康宝宝,卵子的质量非常重要。那么,女性该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呢?详细>>

女人卵子质量差影响受孕 应做好这3点来保养卵子

从医学上来说女性35岁以上再怀孕的话会成为高龄产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激素分泌不足,再加上卵巢功能衰退,卵子质量会变得越来越差,不……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