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还能正常性生活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9-06-21 09:17:58      

有一些人总是把性生活想的过于负面,认为它不仅能够扰乱人的心智,使人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这种把性生活当作洪水猛兽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适度且规律的性生活是有助于人们进行养生的。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能否进行性生活也是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的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能否正常的进行性生活,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高血压患者能否正常的进行性生活呢?

原则上高血压患者是能够正常的进行性生活,但是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对病情产生不稳定的情况,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在性生活上应该相对来说要节制一些。因为性生活是一项比较美好且浪漫又刺激的运动,男女在全身心投入的时候,就会感到非常的兴奋和紧张,所以血压出现波动是在所难免的事,尤其是在双方达到性高潮的时候,血压升高得非常的剧烈。而这种血压猛烈升高的情况会使血管带来更为大的压力,如果血管破裂了,就会容易引发心肌梗死、脑梗等一系列的意外。所以原则上高血压患者是能够进行正常的性生活的,但是必须要有所节制,并且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遵守。

高血压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充分的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

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通过药物来对血压进行控制的,但是药物进行血压控制并不是每次都能见效,有时候也会出现比较大的血压波动,这是高血压患者就会出现不适的情况。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定期的测量自己的血压,来掌握自己血压变动情况。如果血压波动很大,身体的非常的不舒服,这时候就要尽量避免进行性生活。所以高血压患者在选择和进行性生活之前,最好能够对自己的血压进行一个测量,在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再发生。

2、控制血压

高血压患者不管经历任何事都要以控制血压为主要的目标。没有高血压的血压出现了稳定,才是高血压患者享受生活认真生活的前提,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要停药或者擅自更换药物,因为这样对于血压控制是非常不利的。

3、选择合适的体位

高血压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所以在性生活体位上就会有所限制。

原则上高血压患者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是一定要有所节制,并且该有的注意事项一定要遵守,只有这样才能使身体健康,没有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过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 性生活

得了癌症还能正常性生活吗?这几种情况就不行

性生活可以算是夫妻之间的必需品,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有助于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还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但是很多人都会想要知道这样一个问题,……详细>>

酒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需要注意什么?

世人都说酒后乱性最激情,其实酒精对于性生活有一定的调剂作用,可以增加夫妻之间的情趣。但是酒后频繁的进行性生活,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详细>>

高血压能过性生活吗?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案例,那就是有些夫妇在进行性生活时突然死亡,而死亡原因竟然是因为心脑血管破裂。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患者,由于平时基础血压……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麦片吗?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吃?

在传统观念里,高血压是一种老年病。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血压也出现了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