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女性抗衰老不能错过5款食物,不同器官对应不同食物

2019-07-14 07:45:34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延年益寿,保持青春魅力,但终究抵不过岁月给带来的摧残。不过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延缓衰老,让女性看起来显得更加年轻。

女性抗衰老不能错过哪些食物?

1、心脏抗衰老

平时多吃一些黑巧克力、坚果或者浆果等来保护心脏。巧克力也能够改善末梢动耐血液循环,能延长心脏对于运动的耐受力。黑巧克力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黄烷醇,能增加血液里面一氧化氮的浓度,从而改善了血液循环。

2、子宫抗衰老

柚子里面含有生物类黄酮,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和身体里面的有害物质粘附在一起并且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生物类黄酮的分子量小,不需要在肠道里面分解就直接被吸收,不会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从而在身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另外类黄酮也能够让身体中的维生素c变得更加稳定,具有抗癌防癌以及抗炎症的效果。

3、大脑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细胞衰退的速度加快,可以多吃富含花青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蓝莓,花青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够提高记忆力以及认知功能。经常吃蓝莓的人群,大脑细胞衰退的速度减慢,降低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

4、眼睛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眼睛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白内障、老花眼和青光眼等。此类人群应该多吃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欧米伽三脂肪酸、胡萝卜素以及叶黄素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蛋类,深海鱼,红薯以及胡萝卜来保护视网膜。

5、卵巢、骨骼

卵巢在民间又被称为万豆之王,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性激素,就如同女性身体中的雌激素一般,坚持吃一把黑豆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雌激素,有效的保护卵巢以及子宫。一旦女性进入了更年期,钙质流失的速度会加快,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导致骨折,应该多吃一些骨骼抗衰老的食物比如奶酪,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利用。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均衡的摄入营养,到了25岁之后胶原蛋白会大量的流失,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或者鸡皮等,避免挑食和偏食,不能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女性

女性吃什么可以抗衰老?这些不起眼的食物应常吃

生老病死衰老是人体必须要经历的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会在脸上留下很深的痕迹,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详细>>

女性抗衰老15件事千万不能做

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拥有好的身体呢?以下就有18种女性养生中不能做的事,快来看看自己犯了哪些错误。详细>>

聪明的女性懂得经期来抗衰老 主要是这5类食物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大姨妈到访,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流失很多的血,而且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脸色晦暗或面色苍白,使得容颜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女性在月……详细>>

轻熟女必知 四款抗衰老食物

自古以来蔬菜是含有极高的营养食物,人体里不能缺少它,而蔬菜当中更是拥有抗衰老的作用。现在就教你四款有益健康就抗衰老的食谱吧!详细>>

人体不同部位最佳抗衰食物

通过饮食来抗衰老,能达到比护肤品、保健品更明显的效果。到底该如何食用才能事半功倍?近日,美国某健康频道介绍了人体不同部位的最佳抗衰老食物……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