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在性生活过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2019-04-20 05:36:29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的调味剂,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让身心得到满足,夫妻之间感情变得更加和谐和亲密,女性性生活之后身体会有明显的变化,不妨来了解一下。

女性在性生活过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1、减轻月经前身体不适感

部分女性在月经前一个星期,骨盆里面会有大量血液充盈,容易出现腹部痉挛和胀痛,进行性生活时肌肉会不停的收缩,能促进骨盆的血液流出去,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通畅,减轻了骨盆压力,缓解了腹部不适感。性生活时女性身体中会分泌出胺多酚,具有止痛的功效。

2、女性的睡眠质量提高

在性生活时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够感受带来的愉悦感。性生活时能够让肌肉处于兴奋紧张状态,性生活后会慢慢的恢复松弛,神经和心理也得到了放松。只要拥有完美的性生活,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3、增加雌性激素分泌

和谐规律的性生活能够促进雌性激素分泌。雌性激素维持了血液系统结构处于正常状态,让五脏六腑器官正常运转,加强卵巢的生理功能,让月经变得更加正常,推迟了更年期。性生活时能够增加阴道分泌物,减少了阴道黏膜干燥的问题。

4、降低妇科炎症的风险

精液中含有的特殊物质具有抑菌杀菌的功效,可以直接杀灭葡萄球菌以及肺炎球菌等,防止阴道受到细菌的伤害,降低患上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以及阴道炎的风险。

5、让女性皮肤变好

当皮肤血液循环比较差、新陈代谢速度慢时就会堵塞毛孔,从而致伤大量的色斑及粉刺。只要拥有和谐的性生活就能够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速度,防止粉刺以及色斑,让气色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6、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让肌肉循环处于收缩和放松状态,维持免疫系统的正常,提高了抵抗力,改善了亚健康的状态,比如经常感冒或者发烧等。在性生活的时候四肢关节及全身肌肉都能得到运动,增强了心肺功能,减少患上心肌梗塞以及心脏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身体过度疲劳的时候不能性生活,因为性生活时会消耗体力,再加上本身很劳累,就会让身体越来越虚弱。另外要控制性生活的时间不能过于频繁,不然会消耗精力,甚至会让女性出现性冷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性生活后的表现 女性生活 女性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详细>>

性生活过后可以用纸巾擦吗?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的性生活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还可以增进夫妻感情,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在性生活之后隐私部位难免会有大量分泌物出现,不但会给大家带来不舒服的……详细>>

性生活过后拿纸巾擦擦就直接睡觉好吗?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必不可少的生活调味剂,经历了缠绵之后夫妻双方身体上都会存留对方的精液或者阴道分泌物,一大部分人群因为懒而直接使用纸巾擦擦……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可以洗澡吗?医生表示,性生活后洗澡更有益健康

性生活是一件让男女享受并且开心的事情,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可以使彼此身心彻底放松沉浸在其中,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性生活后注意事项只有做好才能避……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