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女人要想年轻其实很简单 日常做好6件事

2019-03-25 09:21:44      

女人想要延缓衰老,必须要注意日常的养颜,要避免皮肤受到阳光的照射,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使毛孔可以畅通,不要使用或选择刺激性的化妆品,并要吃一些对皮肤有益的食物,还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只有足够的休息才有利于养颜,从而防止衰老。

女人如何养颜可延缓衰老?

一、注意月经期间的皮肤保护

女性皮肤的周期与生理期相关,在生理期身体会因荷尔蒙的影响而改变,皮肤与正常日略有不同。所以,这时在月经期内要避免皮肤受到刺激,也应该尽量避免受紫外线的照射,避免任何对皮肤不利的因素,而且在月经期间,不要使用以前未使用过的化妆品或更换化妆品,以免引起皮肤过敏反应。

二、及时补充水分

皮肤的弹性和光泽主要由其含水量决定,如果皮肤水分不足时,则出现干燥和粗糙、容易产生皱纹。因此,为了使皮肤保持湿润,必须多喝水,这对皮肤有好处。而且,每天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使胃肠道光滑,而且水还能随血液循环,扩散到全身,使皮肤得到滋润皮肤。

三、多吃水果和蔬菜

皮肤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如黄瓜、西红柿和胡萝卜等,这些水果和蔬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于滋养皮肤和美容的有非常好的功效。

四、适当缓解压力

当工作了一天后,会使情绪紧张和疲惫,这时要注意放松,不要想任何事情,可以平静地躺在床上,把双脚放在比头还高的位置。这可以增加面部的血液供应,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养颜有好处。

五、保持良好的心情

年轻的女人都是快乐的,只有充满喜悦,皮肤才能变得美丽。如果精神困扰持续存在,或者如果存在紧张和压力,脸上就会长出粉刺和雀斑。从而可以看出,皮肤表面的状态与心态有关,心理状态的改变会全部表现在皮肤上。所以,要始终保持心理平衡,每天心情快乐可令皮肤更健康。

六、要有好的睡眠质量

如果睡眠不好时,皮肤就会松弛和暗沉无光。所以,只有在有充足的睡眠时,皮肤细胞才能得到恢复。但要注意,不要尽量不要使用安眠药,因为安眠药有副作用,会使血管收缩,使皮肤的血液供应减少,使皮肤变得暗沉,而影响到面部美容。

总之,女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对皮肤的养护,并要注意防晒,并要每天要清洁好皮肤,可以适当地做面膜,但要尽量少化妆,避免化妆给皮肤带来压力,晚上要卸妆后才入睡。另外,女性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并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获得良好的养颜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方法 女人延缓衰老 年轻

女性夏季怎么保养卵巢? 这6点其实很简单

很多女性在婚后都非常关注自己的私密部位,特别是卵巢的健康。妇科专家表示,卵巢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的健康是保证宝宝发育是否健全的基础……详细>>

女人要想年轻美丽 日常5大保健护理措施应做好

女人一旦过了25岁以后,皮肤显得很脆弱,如果保养不好,皮肤的老化就很快就会写在脸上。所以25岁以后的女性除了使用一些扩肤品外,也要学习一……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衰老?坚持做好这7件事

年龄老化是女性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延缓衰老和保持年轻是妇女最迫切的要求。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影响女性过早衰老,所以,女性通过一些方法……详细>>

女人想要延缓容颜衰老 日常做好这7件事

衰老是女性最关注的问题,为了延缓衰老,对所有女性来说,只要能延缓衰老,她们会不惜代价。而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让自己保持年……详细>>

女人做好日常这五件事 让青春眷顾你

我们的皮肤会伴随着年龄而慢慢走向松弛衰老的,但其实虽然衰老不可逆,但人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让衰老来的更慢一些,让青春多眷顾自己一些。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