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热点追踪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如何拥有刘诗诗同款“天鹅颈”?教你矫正脖子前倾

2019-03-02 06:32:05      

良好的身体姿态可以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即使五官长相不出众,好的形态也会给人一种有气质,有教养的感觉。而如果经常弯腰驼背,脖子前倾,则会显得人很没有精神,体态也十分不雅观。

女明星对于体态的要求更为严格,刘诗诗一向以优美的“天鹅颈”让人羡慕不已,相比之下,杨幂在娱乐圈中有着“脖子前倾”的毛病可谓是人尽皆知,这对于整体的形象会大打折扣。

脖子前倾虽然算不上是严重的疾病,但也是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脖子前倾如果长期不注意,不矫正,可能会引发慢性的疼痛,导致上肢麻痹,呼吸不畅,甚至可能会引起神经长期受压力而出现颈椎病。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脖子前倾?

如果不是自己在照镜子或者通过别人的提醒,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发现自己有脖子前倾的存在。那么应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脖子前倾呢?

可以让家人或者朋友帮你拍摄一张自然站立时的侧面照,然后将耳朵、肩膀、手臂做一条直线,如果刚好三点在同一条直线上,那么恭喜你拥有一个正常的站姿,如果耳朵与肩膀出现了明显的斜角,则是脖子前倾的表现了。

其实,除了通过自己的测量,很多时候家人或朋友在平时的观察下也会察觉到你的站姿问题,不妨也可以私下询问他们,看看自己是否具有脖子前倾的毛病。

脖子前倾怎么办?应该如何矫正?

出现脖子前倾的原因,与总是低头玩手机、用电脑姿势不正确、久坐、缺乏背部锻炼等不良的习惯有关。如果发现自己存在着脖子前倾的情况,最好是及时去看医生,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帮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改正容易引起脖子前倾的不良习惯,不要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需要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站姿,久坐办公室时需要定时起身活动筋骨,在空余时间要多运动。

也可以尝试做一些矫正脖子前倾的动作,如缩下巴运动,在保持脖子不动的情况下,缓慢地向前点头;夹紧肩胛骨运动,坐在椅子上时,双手自然放下,两侧的肩胛骨向中间靠拢;靠墙运动,身体贴墙站立,让四肢、后背和后脑勺贴近墙壁,然后双手举起做“投降”动作滑动,整个人像贴着墙壁游泳,可以放松胸部肌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脖子前倾 脖子前倾

什么锻炼可以改善脖子前倾?

脖子前倾是一种不良姿势,如果长期不纠正,不仅会影响个人形象,还会导致慢性肌肉劳损、椎间盘突出等疾患。造成脖子前倾的原因不排除是肌肉不均衡……详细>>

骨盆有点前倾该如何改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骨盆前倾是会影响到整个形体的,这对于女性来讲,简直是一场灾难。当仰卧时,耻骨低于髂前上棘,被称之为骨盆前倾。引起骨……详细>>

骨盆前倾的4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女性快看看

现在很多女性出现骨盆前倾的现象,尤其是生育过的女性,更是容易出现这一情况。虽然骨盆前倾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骨盆长……详细>>

久坐脖子酸痛? 教你三个保养颈椎操

在开了空调的办公室久坐的白领常常会觉得脖子酸痛,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应对方法,好好保护自己的颈椎吧。详细>>

白领女性脖子痛 易误解为六种疾病信号

写字楼里的白领姑娘们坐久了一抬头就嚷嚷脖子痛,有时还嘎嘎作响,此时或有人会听说一些脖子痛可能导致的疾病,因而忧心忡忡。有时劲椎病可能伪装……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