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常按摩3个穴位不花钱

2019-01-05 07:49:37      

很多人养成了不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同的亚健康症状。例如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吃一些生冷的食物都会导致痛经,进而引发内分泌失调。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少饮酒,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滋补品,与此同时,还可以利用中医手段来进行内分泌调节。

按摩内关穴可以缓解内分泌失调?

缓解女性失调的内分泌还可以按摩内关,内关穴治疗头痛和眼部充血的效果也是十分的显著。对于痛经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可以有效的缓解呕吐。这个穴位主要是在手上,按摩时要慢慢呼气,然后轻轻按压,按压时间是十五秒钟,每天做10次,一周以后就可以看到比较有效的效果。

按摩哪些穴位能缓解内分泌失调?

1、天枢穴促进身体内分泌平衡

月经不调的女性可以按摩天枢穴,按摩天舒穴位有很多效果。促进内分泌平衡,改善内分泌紊乱。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疗女性的月经紊乱情况,腹泻的人也可以热敷和按摩这个穴位。

如果不知道这个穴位在哪里的话,可以平躺在床上,然后找到腹部上面三点的地方,这个就是天枢穴,当开始按摩这个地方的时候,应该同时配合慢慢的呼出气体。然后再轻轻地按压这个穴位大概是五秒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反复做四次到五次,两只手反复的搓揉,加热后将双手放在天枢穴上,轻轻按摩顺势针的方式。

2、涌泉穴可以增强肾功能

月经不调的话也可以按摩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以有效的增强肾功能,尤其对治疗女性月经失调有很好的疗效。感冒比较严重的女性也可以按摩涌泉穴,这个穴位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或者经常存在负面情绪的人,也可以通过这个穴位进行调解。按摩涌泉穴非常简单,只需按压,每次按压大约两秒钟,按压五次。每天早上起床时,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得时候按摩这个穴位。

如果出现了痛经或者是内分泌失调,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因为严重的月经不顺畅会影响以后的孕育问题,给女性的健康埋下隐患。只要找到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及时进行纠正,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问题恶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缓解内分泌失调 按摩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痘痘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都感到困扰,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很多朋友脸上都长起痘痘,这对大家的容貌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女性都洗完自己脸上白皙嫩滑,究竟……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暴躁咋办?

内分泌失调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患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女性。当奇怪脸上怎么长斑,皮肤暗淡无光泽时,才知道自……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