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2018-10-22 09:13:22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大量的补充雌激素会影响到凝血系统的平衡,从而引起静脉血栓。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当缺乏雌激素时会导致女性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防止衰老,其实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是不能违背的,通过补充雌激素来防老,这是不科学的,甚至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女性是否需要补充雌激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要为患者仔细的分析补充雌激素的利与弊。当患者雌激素减少时应该适当的补充,如果患者没症状时应该和医生一起讨论是否需要补充。

有一部分女性在补充雌激素时会有一定的恐惧感,能够接受通过服用保健品或者食物补充以及中医治疗。其实补充复合激素就能够有效的补充应激素和雌激素,若是单纯的补充雌激素,有可能会增加患上子宫内膜癌以及乳腺癌的风险。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患者在补充雌激素时一定要谨慎,不然会导致并发症,甚至会加重病情。另外也可以通过多喝豆浆,适当的进行运动,保持身心愉快来提高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缺乏的症状有哪些?

1、当女性雌激素减少时会出现月经的紊乱,月经量过少或者是过多,总是淋漓不尽,常常会让女性感觉到非常的不安烦躁,全身不舒服,同时会伴有口干、头痛以及肌肉的酸痛感,降低了工作效率,记忆力减退,总是忘事情,不明原因的肥胖,乳房会有疼痛感,总是失眠不安,容易激动,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甚至会出现抑郁,耳鸣,阴道分泌物减少。

2、当雌激素减少时也会影响到泌尿系统,比如会出现尿急、尿频、尿痛以及尿路感染,甚至会导致尿失禁。同时也会引起心血管的变化,主要表现为患者的心前区不适感,高血压以及心肌梗塞。另外也会导致女性的视力下降,增加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3、当身体里面缺乏雌性激素时,就会增多皮肤上的皱纹,皮肤弹性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在手背上和面部色素会沉着,从而出现老年斑。绝经之后容易出现跌倒和骨折,脊柱容易变形,身体会变得越来越矮,甚至会引起腰部疼痛,腰椎下段疼痛和驼背。

温馨提示

女性是否需要补充雌激素,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补充,千万不能盲目的补充雌激素,不然会增加患上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雌激素的表现 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物质,当女性身体雌激素充足的时候会让女性各方面的机能都处于正常,而且身体的一些属于女性器官也会格外的迷人,而一旦……详细>>

补充雌激素需谨慎 乱补雌激素会引发4大妇科病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有些女性听信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的传言,就擅自补充雌性激素。……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女性雌激素越少,老得越快?多吃3种便宜食物,把雌激素补回来

雌激素是主要的女性荷尔蒙,能促进第二性征出现跟附性器官成熟,同时也能维持正常的性欲望和生殖功能。女性成年之后一旦雌性激素减少,就会加快衰……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