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护肤五大误区别陷入

2018-11-15 09:17:42      

护肤是女性每天的必需工作。只有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才能有效的预防和解决各种皮肤问题,延缓皮肤的衰老,使皮肤更加的细腻有光泽。但是,护肤存在着很多误区,不但对皮肤没有益处,还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

护肤到底存在哪几大误区呢?

一、护肤品越贵越“好”

不要相信贵的产品的效果就越来越贵,高端产品都会特意宣传某一种神奇的成分,来提高价钱,从而赢得消费者的关注。所以,护肤品并不是越贵越好。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一样的,在选择护肤品时,要明确自身的护肤需求,根据自身皮肤状态和外界环境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二、晚上使用大量护肤品

很多人都认为晚上是皮肤自我修复和更新的过程,所以在晚上就涂抹大量的柔肤水、晚霜等。实际上,涂抹过多的晚霜和水乳会导致毛孔无法张开,皮肤呼吸不畅,就不能正常的进行代谢和吸收,反而容易造成皮肤出现问题。所以,我们在晚上一定要控制护肤品的使用量。

三、敷面膜时间越长越好

有的人认为长时间敷面膜是非常补水的,甚至有的人敷着面膜睡觉,这其实大错特错。敷面膜最佳的时间应在15-20分钟,按摩吸收完残余的精华后,及时用温水冲洗干净。超出这个时间,不仅没有补水功效,甚至还反过来从肌肤中吸取水分,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

四、频繁使用去角质产品

肌肤的角质是皮肤的一层保护衣,能够有效的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抑制微生物和细菌的入侵。频繁的使用去角质产品,会让人体的角质过薄,很容易受到外来细菌的感染,导致一系列皮肤问题的出现。

五、所有的蔬菜水果都对皮肤有益

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的确能够阻滞黑色素的合成,清除多余的自由基,使皮肤更加的细腻白皙。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和水果都对皮肤有改善作用,像柠檬、芹菜等这类含有感光物质的蔬菜和水果,在外出时是不适合食用的,容易使皮肤长斑。

总而言之,护肤还是有许多误区存在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护肤的相关知识,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五大误区 护肤误区 护肤

孕妇有哪些常见护肤误区?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在感受迎接新生命即将到来的喜悦的同时,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也接踵而至,如何在怀孕期间保持皮肤,这对很多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产生了很多的困扰,因……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有哪些误区?

女性朋友对自己皮肤的健康是相当重视的,在平时工作之余,会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一些护理措施,但是有很多女性会盲目的使用一些护肤品,或者护理不当……详细>>

女人皮肤衰老:睡前五大护肤是误区?

越来越多的爱漂亮的女生都习惯了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来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保养,不少商家也出产了适合夜用的护肤品,夜间皮肤更能吸收营养,所以夜间……详细>>

女性护肤的错误方法有哪些?避免这些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特别的爱美,护肤是保养皮肤最重要的步骤,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护肤方式才能够保持皮肤的光滑细腻。详细>>

女性护唇的误区有哪些?5个误区别陷入

对于女性来说嘴唇属于很娇嫩的部位,到了秋季嘴唇容易脱皮或者干裂,若是护理嘴唇方法不当的话,反而会影响到其健康。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