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吸烟会有哪些危害?易诱发哪些疾病?

2018-09-26 06:51:53      

如今社会竞争激烈,女性也同样承受着生活和工作的巨大压力。除了承担职场生涯的压力外,她们还必须承担家庭中的各种琐碎事情。因此,许多女性都有了吸烟的习惯,主要想用吸烟来减轻抑郁的心情。然而,女性吸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您不及时戒烟可能会诱发一些妇科的疾病。

那么,女性吸烟会有哪些危害?易诱发哪些疾病?

第一、造成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的成份,而尼克丁等有害物质,将会对女性的雌激素分泌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可能将导致雌激素分泌失去平衡,从而诱发月经不调等症状的发生,如导致月经推迟、或月经期提前或延长、月经量增加或减少等。此外,调查显示,经常吸烟的女性有痛经的机率是不吸烟女性的3倍以上。所以,为了健康女性还是必须要戒烟。

第二、影响怀孕

香烟中所含有的尼古丁有害物质也会对输卵管的纤毛运动功能产生不利影响,尼古丁会降低女性受孕的机率。另外,如果女性怀孕后不吸烟的话,也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所以,为了后代着想,尽量把烟给戒掉。

第三、导致卵巢早衰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有如尼古丁和多环芳烃,它们是会改变卵巢功能的有害毒素,因为这些有害物质不仅可以降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水平,还会导致女性卵巢过早衰老和影响卵巢功能。卵巢对于女性非常重要,它是产生雌激素的生殖器官,如果这个器官衰竭了,那么女性看起来会比实际年龄大许多的。所以,为了有一个好的卵巢器官和功能,必须将吸烟的恶心改掉。

第四、诱发子宫疾病

吸烟的女性更容易患癌症,女性吸烟患宫颈癌的可能性高达八成以上,而长期吸入二手烟的女性患宫颈癌前病变的风险高达七成多以上。而且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吸烟,也可能导致异位妊娠或母乳分泌少的情况发生。

第五、诱发乳腺疾病

虽然吸烟不会直接导致乳房疾病的发生,但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加大。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吸烟会引起哪些妇科疾病。从上面可以看出,女性吸烟无害无一益。吸烟会严重地损害女性的生殖器官,从而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疾病发生。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女性应该及早戒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患的疾病 女性吸烟的危害 女性吸烟

吸烟女性易得乳腺癌 女性吸烟四大危害

现在女人吸烟的频率越来越大,在聚会上,经常会看到女人们口吐烟雾。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们自我安慰,说抽卷烟降焦可以减少吸烟的危害。……详细>>

比糖衣炮弹还毒 吸烟对女性八大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无可置疑的事实。它不但不会对女性特别照顾,反而会更深地伤害她们。那些手执“女士香烟”吞云吐雾的女士们,可不要被温和型或……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平时怎么预防疾病?

女性朋友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不重视护理就有可能会患上高发的妇科疾病。妇科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详细>>

女性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自古以来女性的身体免疫力就不如男性,更需要对自己的身心健康加以保护。一些小细节不注意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详细>>

吸烟对女性的六大严重伤害

香烟的危害人人都清楚,但是,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现代不少女性也逐渐加入吸烟的行列。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对女性来说,香烟的危害更大。女性吸烟……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