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期能用护肤品吗?应该如何护肤?

2018-09-05 09:30:11      

女性在平时都会使用护肤品,原因是这样可以保护自己的皮肤,但是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会考虑在母乳喂养期间使用护肤品是否会对宝宝产生负面影响,那么哺乳期可以使用护肤品吗?哺乳期如何保护自己的皮肤呢?感兴趣的朋友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间可以使用护肤品吗?

护肤产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应该注意,女性的哺乳期与妊娠期是非常相似的,比较爱美的妈妈们,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植物性护肤品,但由于市场混乱,其他护肤品的质量难以保证绝对安全,一些护肤品会通过母亲的皮肤被吸收,从而通过母乳影响宝宝,所以建议在哺乳期间的母亲要安全使用护肤品。

哺乳期间如何护肤呢?

护肤方法之一:黄瓜面膜

黄瓜可以去除斑点,消除黑眼圈,把新鲜的黄瓜切成薄片,用热毛巾在脸上仔细擦拭,然后把薄片一根一根地贴在脸上,在自己鼻子的地方可以把黄瓜切成两半贴在上面,保持十五分钟左右,然后用热毛巾将脸擦干净,黄瓜的美容方法坚持每天做一次,可以使皮肤更柔润,毛孔不会积聚污垢,皮肤得到了呼吸。

护肤方法之二:柠檬贴片

把新鲜的柠檬洗净切片,将其放入冷水中五分钟,然后取出敷在脸上,也可以用柠檬水洗头或擦拭身体,长期使用可美容,去除脸上的色斑,对身体没有副作用。

护肤方法之三:蜂蜜西红柿敷脸

把蜂蜜和西红柿混合均匀,涂在脸上,五分钟后清洗干净,可以保持皮肤湿润和嫩滑。

护肤方法之四:鸡蛋

蛋黄混合蜂蜜和面粉制成浓浆,均匀地涂在脸上,不但可以治疗痤疮,而且可以防止秋天皮肤干燥的症状,对于油性皮肤,加入一匙柠檬汁,搅拌均匀,用棉签涂抹在脸上,二十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护肤方法之五:牛奶面膜敷脸

每晚把压缩面膜用牛奶浸泡,浸泡约十几分钟的时间,等待面膜打开,敷于面部十五分钟,有去角质、美白、保湿的效果。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哺乳期间可以使用护肤品吗、哺乳期间如何护肤的相关知识,希望在哺乳期间的女性朋友们要安全使用护肤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护肤方法 护肤品 哺乳期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女性如何能在哺乳期变瘦

哺乳期是一个女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哺乳对孩子的好处,我们今天暂且不提,主要讲讲哺乳对新妈妈的好处,哺乳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亲情,这……详细>>

女性哺乳期生病了怎么办?哺乳期生病能吃药吗

对于正常人来说,一旦生病理应看病吃药让病尽快好起来,但如果生病的是哺乳期的女性,由于担心药物吸收后会被转运到乳汁当中,可能对宝宝产生不良……详细>>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推荐3款哺乳期食谱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与宝宝密切相关,妈妈的营养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位妈妈都会有奶水的,但并不是所以的妈妈都有充足的奶水。……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