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想比同龄人年轻?多吃这些食物助你延缓衰老

2018-09-04 09:25:23      

女人都想容颜不老,抗衰老一直是女人们的梦想。其实除了运动之外,吃一些能够抗衰老的食物也会让你永远18岁哦。那吃什么能够抗衰老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黄瓜

黄瓜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可以说是浑身都是宝。黄瓜中富含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减肥,那是因为这种物质能抑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黄瓜还可以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很多女性将黄瓜切成片,敷在脸上,当作面膜来使用。你知道吗?经常吃黄瓜,可以帮助女性补充雌性激素,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2、黑豆

黑豆被称作万豆之王。对于豆类中的雌性激素而言,黑豆的雌激素含量是最高的。长期坚持服用黑豆,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充植物性雌激素,让身体更健康,而且对子宫和卵巢有着非常优秀的保养功效。

3、橙子

跟一般的水果相比,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要多30%以上。肌肤保养离不开维生素C,女性朋友每天吃1-2个橙子,就可以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4、核桃

核桃是好东西,含多种抗癌、防衰老的成分,维生素E、亚麻酸、植物甾醇、茶多酚和类胡萝卜素等。维生素E能保护细胞,防止其受到自由基的氧化,被医学界公认为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天天吃适量的核桃可以帮助女性抵抗衰老,还能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5、榴莲

榴莲在水果中有“水果之王”的美称,它营养丰富,还具有女性朋友们喜欢的保养皮肤之功效。但是榴莲性质温热,一次不可多吃,会令燥火上升,出现湿毒症状,一天不要食用超过两瓣,体质虚弱者好戒食。

6、芒果

我们都知道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作用,如果皮肤中胶原蛋白缺乏就容易出现皱纹。而芒果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它里面含有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7、菌类

食用菌的营养价值有高蛋白,无胆固醇,无淀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多氨基酸,多维生素,多矿物质。这些可以说是涵盖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在植物性食品中达到了顶峰,因此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 保养 营养 延缓衰老

女人护肤做到这4点,让你比较同龄人年轻十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好的皮肤不仅仅彰显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更能体现自己的对形象的关注度。皮肤就好像一个人的门面,只有把门面打理好了,才会……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延缓衰老的生活小细节

从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当自己发现脸上第一条皱纹的时候,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详细>>

这些生活细节让你延缓衰老

从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当自己发现脸上第一条皱纹的时候,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女人应该多吃养颜食物

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自己能够拥有一张年轻的,漂亮的脸,但是时间是残忍的,人们的皮肤终究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残的,不过其……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