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小腹部坠胀怎么回事?查明原因很重要

2018-08-23 10:03:19      

当患上疾病时身体会出现一定的症状,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一旦出现了小腹坠胀有可能是疾病的发作,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女性小腹坠胀是怎么回事。

女性小腹坠胀是怎么回事?

1、月经不调

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时会导致下腹部的坠胀,大部分的女性在月经周期会出现全身不适、下腹部疼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晕倒等。尤其是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女性来说出现了原发性痛经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是月经后发作的痛经,那应该是,疾病所引起的,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有一部分患者因为痛经,所以会靠止痛药物来解决痛经,长时间服用止痛药会对药物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从而降低了身体对药物的吸收,另外经常性的痛经也有可能是患上了子宫疾病。

2、肿瘤导致的

身体出现肿瘤时也会引起下腹部的坠胀,同时也会伴有腹部胀、腰痛、腹部疼痛一般会持续性的存在。如果肿瘤发生了破裂或者扭转,出血比较严重的话会让患者有突然性的腹部疼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手术治疗。

3、急性阑尾炎

患上急性阑尾炎也会让患者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感,疼痛一般会发生在上腹部,然后慢慢的转移到患者的右下腹,同时也会伴有恶心、呕吐、发高烧、按压下腹部会有疼痛感。一旦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让腹部出现感染。

4、流产

刚刚怀孕的女性如果出现了突然性的下腹部疼痛或者阴道出血应该是出现了流产。另外宫外孕也会引起下腹部的坠胀感;腹腔内的出血会导致患者出现肛门有下坠感、脸色苍白、头晕甚至休克。

5、生理畸形

对于女性来说常见的生理畸形主要是指阴道横膈或者处女膜闭锁,这两种情况会导致女性出现下腹部坠胀。女性在来月经时血液排出受到一定的阻碍,从而出现了腹部疼痛,必须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根治。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做好孕期的保健,注意清洁以及卫生,防止受到细菌的感染,合理的经营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月经期间注意保暖,千万不能受凉,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温热的食物,千万不能吃刺激性和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在婚后能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是女性月经来潮时伴有的小腹疼痛,轻者会感觉到小腹追涨,而严重者则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常听到有人在说,结婚后这种月经痛的症状就会减……详细>>

怎么缓解产后胀奶?5款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生完孩子之后出现胀奶属于正常的现象,胀奶时确实是非常难受的,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急性乳腺炎,从而影响到乳汁质量,怎么缓解产……详细>>

腹部摸起来硬硬的怎么回事?教你3个按摩技巧来缓解

很多人在躺下的时候,突然摸到肚脐下方小腹处有硬硬的肿块,就会立马变得六神无主,急忙去医院检查,认为自己得了肿瘤。其实这完全是自己吓自己,……详细>>

女性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小腹疼痛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如果女性经常发生小腹胀痛的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任由病情发展……详细>>

女性经常按摩腹部能减肥?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医生表示,女性定期的腹部摩擦,可以使得腹部肌肉的血流量增加,提高胃肠道壁肌肉的张力和淋巴系统功能。而且能激活胃肠器官的分泌功能,加强食物……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