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女性喝啤酒会不会长胖?如何喝酒不会发胖?

2018-08-30 01:00:37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面对各种应酬交际而学会了吸烟喝酒,不仅男性喜欢喝酒,很多女性也爱上了喝啤酒。其实女性适量的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酒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那么女性喝啤酒会不会长胖呢?

女性适量的喝啤酒是不会长胖的,但是经常大量的喝啤酒,就会引起身体肥胖。其实啤酒本身是不会导致人发胖的,主要是啤酒所含的热量是比较少的,只是一种饮料而已,真正使人发胖的因素是在喝啤酒的时候,大量的进食所导致的。喝啤酒会促进食欲,所以在喝啤酒的时候会经常吃肉,吃大量热量高的食物,而且在喝酒的氛围下,就会不知不觉进食过量,也是会导致人发胖的原因。同时啤酒的酒精代谢之后,会形成乙酸,这种乙酸物质会加速身体合成脂肪,所以最后就会导致人发胖。

那么女性怎样喝酒不会发胖呢?

控制进食量

因为在喝酒的时候就会给身体提供热量,这时候应该控制吃肉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那么就可以减少进食中摄入过多的热量。

喝啤酒前吃东西

在喝啤酒前可以喝一些牛奶或者酸奶,牛奶能够抑制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利用,而且还能够增加饱腹感,可以减少喝啤酒时的进食量。或者在喝酒前多吃一些蔬菜沙拉,可以减少喝酒量,就不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

喝酒时与茶水交替喝

因为啤酒也是含有酒精的,喝多了人体也会受到酒精的刺激而出现损伤,所以不能过量喝啤酒,要控制喝酒量,在喝酒的时候可以与白开水交替喝,这样能够缓冲肠胃对酒精的吸收,而且可以增加饱腹感,可以减少喝酒量。

哪些女性不能喝啤酒?

患有严重的胃溃疡和胃炎以及结肠炎等女性朋友是不能喝啤酒的,患有急慢性肝病的女性或者肝脏功能不全的女性也是不能喝啤酒的。经期女性或者孕妇以及哺乳期的产妇也是不能喝啤酒的。

温馨提示

女性适量的喝啤酒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工作,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而且能够减肥瘦身,但是过量喝酒就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还会诱发肠胃疾病,所以爱喝啤酒的女性一定要控制喝酒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啤酒不发胖的方法 喝啤酒 女性

女性喝啤酒会长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

啤酒是从古至今比较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是继水和茶以后,在全世界消耗量比较高的一种饮品。啤酒在20世纪就被流传到了中国,很多女性都有喝啤酒……详细>>

女性如何喝啤酒不发胖?怎么选择合适的啤酒?

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喝啤酒,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但是喝了酒之后会提高食欲,从而让身体不知不觉的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从而导致身体的发胖,如何……详细>>

常喝啤酒会导致反应迟钝?

虽然已经入秋,但天气依然很炎热,在这样的天气里,大概没有什么比喝上一杯冰啤酒更爽快的事情了。很多人都知道,即便天气再热,喝太多冰冻的啤酒……详细>>

女人喝酒要适量 3种情况不能喝啤酒

作为一位现代的白领女性,加班应酬总是少不了,熬夜、劳累、饮食不当总是少不了。而最恐怖的莫过于被领导灌酒什么的。酒本是伤身之物,如果还是毫……详细>>

女性睡觉前饿了可吃的4种食物 不会发胖

睡觉前感觉饥饿时不妨选择低脂肪食物来饱腹,防止身体肥胖,又不会影响睡眠。但是选择错误食物会降低睡眠质量,引起身体肥胖。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