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多久恶露才会干净?

2018-06-03 08:37:1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即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经阴道排出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分泌物,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那么,产后多久恶露才会干净?

产后多久恶露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有以下情况:

1、剖腹产后恶露干净时间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恶露大约在产后20天可干净,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如果剖腹产30天后恶露反复,同时还伴有腐臭味、腹痛、发热等症状,有可能是发生子宫、卵巢、输卵管、阴道感染。若恶露排出量日渐增多,颜色也日渐变红变深,或出现瘀块、伴有子宫出血、阴道创伤,也可能是感染导致的恶露长时间不净。若出现剖腹产后恶露不净的情况,要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2、顺产后恶露干净时间

顺产后恶露一般会在产后4-6周完全排尽,总量约500-1000ml。正常顺产后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但个体差异较大,恶露的量也呈“阶段性”排出。如果顺产后恶露长时间不净,可能发生感染,要及时检查和治疗。

3、引产后恶露干净时间

引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也因人而异,正常情况下引产后恶露基本在一个月左右就能彻底干净,个别产妇由于体质问题,可在引产后半个月将恶露便排干净。此外,如果在引产后出现长时间恶露不净,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以尽快康复。

另外,产后恶露随着时间发展颜色也会由红到白,一般过程如下:

1、血性恶露。血性恶露又名红色恶露,这是产后第一天到第四天内排出的分泌物,呈鲜红色,含有较多的血液,量也比较多,一般与平时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有血量。

2、浆液性恶露。呈淡红色,其中含有少量血液,黏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还有细菌生长,在产后4-6天左右排出。

3、白色恶露。在产后一周排出的呈白色或者淡黄色。其中含有白血球,蜕膜细胞,表皮细胞和细菌等成分,形状如白带,但比较平时的白带要多些。

综上所述,产妇应注意观察恶露的情况,注意其干净时间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确保身体的产后康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多久恶露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 恶露

女性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产后恶露,恶露是产后女性必须要过去的一道坎,新妈……详细>>

产后怎么做能尽快排干净恶露?

产后恶露是产妇产后一种正常的现象,属于生理性变化。恶露的正常排出对妈妈产后的身体康复至关重要,如果恶露排除不净,可能会有子宫积血、感染等……详细>>

如何分辨产后恶露是否正常?

恶露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阴道分泌的一些包含血液和蜕膜组织的物质,中医认为,恶露与体内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有关,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详细>>

女性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

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泄恶露是把子宫内的杂质和脏东西全部都排泄干净,保证子宫不会被感染。那么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恢复子……详细>>

女性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对于产妇来说恶露的及时排出更有利于产妇的身体健康,通常情况下产妇的恶露月子里的时候就应该可以全部排干净了。对于产妇来说只有恶露排干净了,……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