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烧菜时什么时候放盐好?放盐时机很重要

2018-10-31 06:32:43      

很多人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很疑惑,也许很多人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大家都理所当然的认为,放盐的时机就应该在菜快煮熟的时候,而且大家都习惯这么做,那在菜快煮熟时放盐是不是最好的时机呢?

烧菜时什么时候放盐好?

放盐的时机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会影响菜的口感,放盐的时间不对,菜就会失去最好的口感。对于放盐的时机,不是所有的菜都是用于同一个时机,还需要看烹调的是什么菜。

在煮回锅肉、炒白菜、爆肉片、以及炒芹菜时就需要在全部炒熟炒透之后再放盐,这样炒出来的菜会非常的嫩,营养物质和养分的损失也会非常少。当你在蒸肉,烧整条鱼,炸鱼块的时候就一定要把盐放在前面,蒸肉要在正之前就把盐和其他的调味品放足,这样蒸出来的肉味道会非常棒,而且这些调味品和盐会非常的入味。

而当在烧整条鱼和炸鱼块的时候,就要先用适量的盐稍微腌一下,然后再进行完整的烹制,这种方法会有利于盐的味道更加入味,鱼肉不会呈现出太淡的情况。

还有一些食物需要在食用之前再放盐,就是要在出锅以后打算吃了再放盐。这种使用之前放盐的食物大多是凉拌菜,比如凉拌黄瓜,如果很早之前就把盐放入黄瓜中,会让它的黄瓜汁液外溢,吃起来就没有那么脆了,所以在食用之前放盐也是为了让它在吃起来的时候口感更脆。

还有一些菜品在烹制时,需要在烹制时放盐,在做红烧肉和红烧鱼的时候,肉经过了煸炒,鱼经过了油煎以后,再放入盐和其他的调味品。在这之后,最好还能用小火慢慢煨一下。这样吃起来的味道会更好。

在煮汤的时候,其实是需要在汤煮好之后再放盐,比如说猪肉汤、骨头汤还有鸡汤的时候,就是要等到里面的食物煮烂了,再放盐,但可以让肉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更加充分的溶在汤里面,汤会因此更加鲜美可口。

对于放盐的最好时机,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主要还是因菜而异,看煮的是什么菜然后再采用什么样的放盐时间,如果盐放得好了,在食物的味道上其实是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的,在煮菜中的每一步都是不可忽视的,稍不留神就极有可能让菜没有那么好吃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菜放盐时机 烧菜

女人啥时候受孕好

有人说:“我今年造人,年底生个射手座的兔宝宝”,或者:“我今年就要造人成功,来年要个龙宝宝”……对此,专家表示,生育不能“我行我素”,任……详细>>

女性养生要抓住最佳时机 这3个时机不能错过

女性若想通过养生的方式来让身体保持健康,就必须要选择恰当的机时,并使用正确的方法来进行保健,这样才能在健康之路上少走弯路,从而才能收到意……详细>>

什么是最佳受孕时机?女性孕期保健的6个常识!

自从国家全面放开三胎政策后,越来越多的夫妇响应国家号召,纷纷走上要三胎的道路。但怀孕是非常复杂的过程,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样才能达到……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