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

2018-04-02 07:43:07      

  咸鸭蛋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地道中国美食,很多人都非常钟爱于吃咸鸭蛋,那到底为什么咸鸭蛋这么受欢迎,还有就是咸鸭蛋难道就没有一点禁忌吗,它适合所有人吃吗,这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接下来可以为大家解释一下。

  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来看,鸭蛋与鸡蛋的营养价值多数是一样的。可是因为鸭蛋中含有的独特铁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还有就是鸭蛋属于凉性,本身就是有很的滋补身体的功效。那到底哪些人不适合吃咸鸭蛋呢。

  第一是生病期间最好不要服用鸭蛋,特别是一些由于脾阳不足导致的拉肚子以及胀气的患者,针对于这一群人,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忌食。

  第二是患有肾炎的患者,最好不要吃皮蛋,除了我们说的以外,一般的癌症患者、高血压患者以及高血脂患者以及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最好不要服用。

  第三就是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这主要是因为鸭蛋的脂肪含量高于蛋白质的含量,而且一般的鸭蛋的胆固醇含量也较高,它们大概就是每百克约含1522毫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统的硬化和衰老。

  第四种是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咸鸭蛋。因为孕妇孕期体内雌激素随妊娠月份的增加而不断升高,所以本身的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孕妇饮食调配不当,极易造成孕妇水肿,尤其是咸鸭蛋,每只咸蛋含有盐10克以上,而人体日需盐量约5到8克。可见,一只咸蛋所含的盐已超过孕妇一天的需要量。

  最后再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咸鸭蛋的做法,咸鸭蛋的做法有两种,第一种就是将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洗净后,而且就是它本身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的黄泥或稻草灰,最后再码入小口大肚的坛内,封口1个月,当然也可以直接用盐水浸泡,同样也是封口1个月,取出煮熟即可。一根据经验来说的话,前者煮熟后可见蛋黄自然浸出红油,蛋黄基本上就是一个细沙的状态,而后者出油率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没有前者细腻。

  以上就是简单的关于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的一些介绍,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我们今天关于这个话题就说这么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咸鸭蛋禁忌 鸭蛋 咸鸭蛋

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

鸭蛋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多制成咸鸭蛋以食用,其含独特铁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和滋补身体的功效。其次,它还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详细>>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秋葵

秋葵,它也被称为咖啡黄葵、黄秋葵。原产于非洲,也就是今天的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一些亚洲热带等一些地区。所以,它在中国不是特别多,但是它在日……详细>>

鸭蛋腌着吃有什么好处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经;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等功效;据《医林纂要》记载:补心清肺,止热嗽,治喉痛。百……详细>>

月经期绝对不能做的10件事情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依赖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洋葱

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我们中医学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祛痰、利尿及发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