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四红补血粥是哪四种?有哪些作用?

2018-08-31 07:17:01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过这个粥,对四红补血粥并不了解,正是因为不了解,所以了解它才显得那么有趣。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四红补血粥是什么,有什么功效,以及它的做法和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四红补血粥是哪四种?

单看名字就可能会想到它是用四红做成的,四红具体是红糖、红枣、红豆、红花生。红花生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花生一定要有外面的一层红衣,才能是真正的四红补血粥。四红补血粥主要是给女人喝的,而且它主要起的是一个补气养血的作用。一般来说女性在特殊时期,身体容易感觉到寒凉,这个粥正好针对这个症状,,对人体起到温补,调经,养血的作用。如果没有喝过这个粥,但是在经期时身体确实容易发冷,感到不适的话,在今后可以尝试喝这个粥。

这种粥的做法非常简单,食材也都很容易准备,只需准备红枣、红豆、花生以及紫米,放进锅中加水,煮五十分钟左右即可。一定要注意的是,红豆和紫米要提前浸泡三到四个小时,上面也说过花生一定要带红衣。煮好以后可以加入红糖进行调味。这就是四红补血粥了。

四红补血粥有哪些作用?

四红补血粥不仅可以对经期的女性起到补气补血的作用,它还能起到暖胃的功效。如果你的脸上经常长痘痘,皮肤暗黄的话,也可以喝四红补血粥美容养颜,它的排毒作用非常明显,因为女性本身容易贫血,多喝四红补血粥能够补血,所以美容的作用自然而然就会产生,让你看上去更有气色。它还有养气安神的功效,在经期时因为血液的流失,身体的不适,很多女性非常容易脾气暴躁,四红补血粥中的红枣本身就具有安神的作用,在这个时候也非常有效。

煮四红补血粥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让你的喝粥体验更加完美。红糖不可以直接放锅里和粥一起煮,它只能在粥煮好后按自己的意愿进行加量调味,因为红豆没那么容易熟,所以在煮之前最好对红豆进行浸泡,让红豆更容易熟,还可以在煮粥前单独煮一下红豆。

四红补血粥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补品,可以在经期改善本就虚弱的身体状况,但是也不宜吃太多,吃太多也容易产生反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补肾补血气试试四红养生粥

“四红养生粥”中的“四红”是指红豆、红枣、花生和红糖,对于在特殊日子里的女性朋友,想要让自己时刻保持神采奕奕,气色俱佳,不妨就是试试这款……详细>>

补血养肾可吃四红养生粥

皮肤枯黄暗淡、黑眼圈、尿频尿急、月经不调……不少女性都不同程度受到以上情况的困扰,但她们大多不知道的是,这些症状的出现很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详细>>

女性夏季怎么补血?5款营养粥补血效果好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缺乏营养会出现贫血,但又不能大补,这样会引起身体上火,不妨选择补血粥来达到补血养血……详细>>

过量吃红枣不补血 剖析五大补血误区

肤色不够美丽?秀发不够光泽?这究竟是为什么?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解之谜,追根溯源,那是因为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能所导致的。女性气血充盈调畅……详细>>

补血圣品 红枣怎么吃最补血

女人想要拥有红润的肌肤,那么补血是关键。可是由于生理因素,导致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出现,所以女性需要及……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