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什么情况不能继续哺乳?

2018-03-26 10:28:28      

产后妈妈的身体都比较虚弱,很容易引发疾病,哺乳期最常见的疾病就是乳腺炎,特别是刚生完孩子还处于月子中的妈妈,乳腺炎发病率比较高。那么哺乳期得了乳腺炎该怎么办呢?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有:

1、刚出生的宝宝食量不大,妈妈的乳汁就是宝宝的粮食,很多的家长为了宝宝能顺利喝上母乳,生产完就开始给产妇补充营养,喝一些促进乳汁分泌的汤水。可是刚出生的宝宝食欲不强食量不大,就很容易导致大量的乳汁排不出来,出现涨奶的情况,涨奶得不到及时的疏通就引发了乳腺炎。

2、也有些新手妈妈不注意抱小孩的方法,让小孩压在自己的乳房上,姿势久了就会导致乳房硬块,引发乳腺炎。

3、新手妈妈的乳头比较娇嫩,宝宝反复吸吮,妈妈们缺乏护理乳头的常识很容易出现乳头吸破的情况。乳头皲裂很容易诱发乳腺炎。乳腺炎发作,女人是比较痛苦的,乳腺炎一般会引起患者反复发烧,乳房肿胀,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化脓的情况。

出现乳腺炎该怎么办呢?首先对于乳腺炎引起的发烧,要进行退烧处理,如果不是高烧,建议不要服用退烧药,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洗个温水澡。喝一些红糖姜水,还可以用艾叶泡泡脚。其次乳腺炎主要是要通乳。可以找有通乳师进行通乳。乳腺通了,乳腺炎自然就慢慢好了。也可以自己在家用热水反复的敷乳腺肿块处,然后让宝宝反复的吸允把乳腺疏通。3。如果乳腺炎比较严重,最好是去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什么情况不能继续哺乳?

乳腺炎是属于乳腺周围组织发炎,不会影响乳汁,所以一般乳腺炎是可以正常的哺乳的。而且正常哺乳能帮助乳腺炎的恢复。但是如果乳腺炎比较严重,患者出现反复高烧,乳腺出现化脓的症状,患者就必须去医院进行对症治疗。治疗乳腺炎时可能要用到大量的消炎药物,用药期间是不能母乳的。宝宝可以在此期间改用牛奶喂养。患者恢复健康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哺乳期乳腺炎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妈妈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上火的食物,上火很容易诱发乳腺炎。喂养小孩时要注意方法,宝宝吃空一边乳房后再吃另一边。防止乳汁长期堆积导致乳腺炎。喂奶时注意乳头的护理,喂完奶后可以用乳汁涂抹乳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得乳腺炎还能不能哺乳?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哺乳妈妈在初产后1~2个月内,易患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主要原因是新手妈妈产后哺乳经验不足、方法不当,导致乳汁……详细>>

哺乳期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

产妇都知道,乳腺炎是哺乳期高发疾病,并严重地影响母婴双方的健康,如果不及时控制,会有严重的并发症发生。怎样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详细>>

哺乳期的乳房下垂怎么办?

很多女性不喜欢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就要属害怕乳房下垂,因此宁可让孩子喝奶粉也不要自己母乳喂养。其实,孩子吃母乳可以产生抵抗力,对孩子的成长……详细>>

日常四招助女性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那么如何及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长期用电脑更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根据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这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让不少女性都为此烦心不已。不少人……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