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女人怎么穿内衣好 怎样穿内衣不会伤乳房

2018-01-31 07:42: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正确穿戴文胸可以对乳房起到承托作用,帮助乳房塑形,使乳房饱满,挺拔,不至于下垂。但事实上许多女性的胸罩方式是不正确的,直接或者间接的导致了乳腺疾病的发生,如乳房下垂,乳房不对称,甚至是乳腺炎等。那么,女性内衣应该怎么穿才不伤乳房呢?

  教你怎么正确穿内衣

  1、手臂穿过肩带挂在双肩上,上身稍稍前倾,两手按住文胸的钢圈底边,轻轻从胃腹部上移到乳房隆起的根部,使乳房完全装进罩杯内。

  2、然后两手沿着文胸底边滑到背后,扣好排勾。

  3、身体前倾90°,一只手从后背排扣处伸入,将遗失在背部、腋下的脂肪拨入罩杯内。

  4、一只手呈八字状托住文胸的钢圈下方,另一只手拉住文胸耳位,调好肩带。

  5、穿好文胸后,试着活动一下身体,看看是否舒适自然。

  这样穿内衣不会伤乳房

  1、把吊带挂在肩上后再系挂钩

  有些女性嫌将手背到背后系挂钩不方便,于是在身体的前面系上挂钩,再将罩杯转回,这样的穿法容易使底边和钢环的位置偏离移动,是不正确的胸罩穿戴方式之一。正确的穿法应该是将吊带挂在肩上,手背到背后系上挂钩。

  2、将胸衣的边缘与胸部突起处吻合

  内衣,本质上是要有包容性,这样才能有效地给乳房和臀部以托力。穿戴胸罩时一定要把内衣最突出的部分与乳头重合、然后覆盖住乳头的上部,使乳房突起被覆盖。底边到突起的长度如果不与胸的高度相一致,这个地方就不会舒适。

  3、用手将胸部的侧面也收到罩杯中

  部分女性平时只顾着自己的乳房有没有放进罩杯中,往往忽视了松散的腋下小肉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松散到腋下的胸部收到罩杯中,同时用另一手朝着水平相反的方向拉内衣的底边,把胸部整体收到罩杯中。这样才能让胸部看起来更饱满。

  4、把吊带的肩扣向后拉

  调整也是很关键的一部。适当调整肩带可以帮助固定好乳房,防止下垂。戴胸罩时向后拉吊带的肩扣,使罩杯能够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上。

  5、.内衣的后面向下拉

  运动和呼吸的时候,最活动的部位是肩胛骨。如果胸衣底端不稍微向下拉的话,就会不稳固。穿胸衣时感到拘束的人要注意这个位置。

  6、内衣要及时更换淘汰

  女性要注意内衣的“寿命”。内衣在穿、洗、晾、收的过程中或快或慢会失去原来的功用。弹性也会慢慢失去,洗涤不当也会使底托的钢丝发生扭曲,尤其是用水漂洗后如用双手正反旋转来绞干的话,一件好胸罩会坏在顷刻之间。有些女性并不十分在意这些细节,仍旧穿戴。但需要注意的,失去功用的内衣不管当时多么好,失去弹性和承托作用的内衣都已失去了生命力,有的甚至还会起反作用。这时,它已无益于帮助你修正体型,反而会伤害你的胸部。胸罩的生命在于它的底边,如果发现底边松弛,就应该放弃了继续穿戴,因为底托不平会慢慢造成两个乳房不对称。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内衣 女人

女人怎么穿内衣?不同时期内衣选择不一样

女人的内衣是必不能少的一种东西,而对于内衣的选择,女人们总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但其实不同时期的女人适合不同的内衣类型,什么年龄就要穿什么……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教你如何穿内衣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女人不会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们……详细>>

女人如何正确穿内衣

内衣是女人最俏皮的真我体现。不同款式的内衣让女人变得风情万种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穿戴内衣吗?详细>>

你穿对内衣了吗?穿内衣4种错误做法

不同款式的内衣让女人变得风情万种、形象万千,并帮她们淋漓尽致地表达出内心的全部情愫。精致的蕾丝,恰到好处的弧线,温柔的色彩,如今商场里令……详细>>

女人穿对内衣 乳房才不会老

不戴文胸,会导致胸部肌肉松弛,还会压迫肺部,造成气喘不匀,甚至引起胸廓下降,压迫肠胃,影响胃口。不少老年女性认为,戴文胸是年轻人的事,随……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