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喝柠檬片泡水有什么好处

2018-01-15 10:08: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水果中柠檬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且还丰富的营养,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黄酮类、挥发油、橙皮苷、多种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P,维生素H,维生素E 等营养成分。具有抗肿瘤、抗氧化、美容美白、醒脑提神、降低胆固醇、预防坏血病、预防肾结石和心血管动脉硬化等功效。

柠檬味酸、微苦,直接生吃人体比较难接受,不像其他的水果能直接生吃,日常切片泡水或者晒干比较多。柠檬在饮食上多用于调味除去腥味,东南亚喜欢直接烹煮、西餐多用于海鲜的调味。那么泡柠檬水还有什么其他功效?

1、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柠檬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增强血管的弹性和韧性,日常泡水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并且国外近几年研究发现,青柠檬含有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血糖值降低。

2、解暑

柠檬果皮含芳香挥发成分,具有生津、醒脾等功效,夏天时人们常喜欢用来泡水喝。夏季由于气候原因人体暑湿较重,常感觉到精神疲惫乏力。工作或者学习时间太久身体较疲惫时,一杯柠檬水能让人精神一振,清新醒脑更可以打开胃口。

3、清热化痰

中医认为柠檬皮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与柑橘相比效果还要好。夏季在喉咙不舒服或者咳嗽痰多时,取柠檬汁加少量食盐一起泡水,代替白开水日常食用喝可将喉咙里的浓痰稀释并顺利咳出。

4、抗菌消炎

柠檬的维生素C如天然抗生素,增强人体免疫力抵抗有害病菌,多喝柠檬水可日常身体保健。

5、降低患癌几率

有研究表明维生素C能阻断致癌物亚硝酸铵的形成,在吃咸菜或者其他腌制品时,可配一杯清爽的柠檬水,有助于致癌物的形成降低患癌几率。

6、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淀

柠檬属于碱性物质,在进入身体后经过消化可以调节人体的PH值。柠檬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机酸、柠檬酸等多种成分,抗氧化对于皮肤的新陈代谢与对付色素沉着有作用。

柠檬水有很多的功效但值得提醒的是平时喝柠檬水,要在饭后喝并且要适量,喝完以后最好及时刷牙,这样才可以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美白 柠檬泡水

柠檬片泡水究竟有什么功效?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在生活中也很常见。柠檬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柠檬酸等,对人体……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什么好处?

黑枸杞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尤其在女性中特别受欢迎,最常见的利用黑枸杞养生的方式就是泡茶。详细>>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清肠排毒美白作用大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尤其是爱美的女士们,往往对喝柠檬水比较执着,希望借此变得更加美丽和漂亮,下面,我们来看看喝柠……详细>>

坚持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黄芪主产于中国的内蒙古、山西、黑龙江等地,春天和秋天是采挖的季节,作为最常见的中药之一,它的功能非常的多,可以拿来增强身体机能的免疫能力……详细>>

夏天吃柠檬有什么好处?专家教你健康吃柠檬

柠檬虽说是常见的水果,但由于酸味太强,日常吃柠檬的人并不多。但实际上,柠檬的功效还真不少,具有生津解暑开胃、软化心脑血管、清热化痰、抗菌……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