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咳嗽久了会变成肺炎吗

2018-01-11 10:12: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错误的观念,他们认为,咳嗽如果久治不愈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肺炎的病发。

咳嗽久了会变成肺炎吗?

其实这种观念是完全错误的,普通感冒的咳嗽都不会引起人的肺炎,如果在咳嗽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出现肺炎的症状,那可能是因为另外感染了一些病毒引起的肺炎。

而且,不仅是咳嗽不会引起肺炎,甚至可以说很多症状非常激烈的久治不愈的咳嗽就是肺炎引起的。大家都知道,肺是人体呼吸的一个重要器官,没有它,人就无法呼吸,所以如果人患有肺炎,就有很大的可能表现出咳嗽的症状。

那么,为什么咳嗽有时会有久治不愈的情况呢?其实,生活中大多数的咳嗽久治不愈的情况就是因为人们的饮食不注意引起的,不当的饮食会导致咳嗽难以彻底治愈,甚至加重咳嗽的症状。

人们在咳嗽时应该怎样饮食?

第一,拒绝冷饮和冷食。在患者感冒咳嗽期间,其咽喉是非常敏感,而寒冷的食物或者饮品更容易对人的咽喉产生不良刺激,从而导致患者咳嗽久治不愈,甚至是吃药也没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咳嗽患者需要少吃酸的食物。中医说,酸食会敛痰,导致痰在患者体内无法及时排出,从而导致咳嗽难愈。

第三忌辛辣食物。应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经验,每次感冒咳嗽看医生,医生都会嘱咐一句不要吃辣。一来,辛辣食物会对患者敏感的咽喉产生不良刺激,从而导致患者的咳嗽症状更加严重;二来,辛辣食物可能会激发细菌感染,从而侵犯患者气管粘膜,形成支气管炎,导致病情加重,咳嗽久治不愈。

第四,咳嗽患者不能吃得太咸,吃的太咸会导致痰在体内大量生成,会加重患者病情。

咳嗽患者的饮食应该尽量的保持清淡,油腻辛辣的食物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导致咳嗽久治不愈。同时,患者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这对于患者感冒的治疗有非常大的好处,而感冒好了,咳嗽自然而然就会痊愈。此外,咳嗽患者切记不要乱食用一些不品,以免导致身体上火,进一步加重病情。

总而言之,普通的感冒咳嗽在得到有效的治疗之后并不会引起肺炎的病发,但是,为了咳嗽的早日痊愈,患者朋友们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忍过这一段时间再吃不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护理 肺炎 咳嗽

吸烟会让肺变黑吗?

吸烟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一个人经常吸烟会对肺有影响,会引起一些疾病,那么,吸烟对肺有什么影响,吸烟多久后,肺会变黑?详细>>

站久了腰痛是什么回事

现代人长年累月地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文件,由于不正确的坐姿,经常会感到腰酸背痛。倘若站立时间一久,更是容易感觉到腰疼,可能有些人对此……详细>>

金桔能治疗咳嗽吗?咳嗽时有什么不能吃?

金桔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不少人都知道金桔有化痰止咳的作用,有时候痰多咳嗽长辈都会建议我们用金桔泡水。实际上,金桔真的有治疗咳嗽的功效……详细>>

不想变成“黄脸婆”,教你几个护理好方法来改善

现如今女性不仅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而且还在事业上有一番打拼,导致很多女性都无心关注自己的皮肤状态,渐渐的一些皮肤问题就会悄然而至,肤色……详细>>

夏天老咳嗽可吃这5种水果

咳嗽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并发症及后遗症,有时并不是大病,甚至只是稍有不慎着了凉都可能让我们断断续续咳嗽大半个月都好不了,很是烦人。因此,……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