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人需要定期体检?

2017-12-31 14:04: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学飞速发展的今天,癌症患者的增多,癌症的治愈率却收效胜微,远远没有人们期望的那么高。像一些明星,有钱人都会因为癌症而去世,所以为了自己身体健康越来越多的人都会体检。多数人去医院看病时,检查出来的结果已经是中晚期了。癌症不容小觑,可癌症是需要“未雨绸缪”的,只有早期发现,才能早期治疗。

那么,体检真的能揪出癌症的蛛丝马迹吗?

其实常规的体检是不足为辅的,要想从体检中找出癌症的蛛丝马迹,还是要有针对性的检查的,而且因为在各个年龄段人的身体机能是不同的,从身体机能中所表现的也是不一样的。从三大常规检查:血、大便和小便可以查出癌症的蛛丝马迹,特别是血规出现异常者,很可能是血液系统肿瘤的表现。

这四类人需要定期检查:

1、像一些肝脏不好的人群,乙肝、丙肝病毒长期携带者,慢性肝病和肝病患者长期食用霉变粮食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这类人群,40岁以后每隔半年要检查一次。

2、一些长期吸烟的人群,吸烟历程较久远者,常接触油烟或煤烟者,长期在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生活的人群,这类人群若有长期咳嗽,咳中带痰等症状,可能都是肺癌的早期表现,应尽快到医院做好相应检查,这类人群每年都应该做体检。

3、还有一些长期吃高盐、熏烤煎炸食物的人等,过量饮酒者,这类人群要通过做胃镜检查才能查出结果,在40岁时可以做检查,如果没有异常可以间隔5年后再做检查。

4、还有女性高频率发生的乳腺癌,结婚后的特别是生完孩子后发病率很高,35岁以后最好每隔一两年做一次乳腺B超检查。如果又发现异常,检查周期要缩小到3个月或半年。

如果检查有癌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不痛不痒,能拖就拖。还有一些人听信江湖医生,听说哪个偏方能治疗就屁颠屁颠去治疗而耽误最佳治疗时间。还有的人检查出如果是晚期,直接就判自己死刑,就会放弃治疗,觉得反正也治不好了,还不如别浪费钱。有这些想法的人要切记,对于晚期癌,医学界已经形成普遍共识,只要治疗得当,晚期癌还是可以转化成慢性病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体检的必要性 体检

体检的那些事儿:哪些人最需要体检

体检: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专业的仪器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我们的身体进行一次健康状况的评估,是发现隐匿性疾病及早期无症状疾病的一次筛查。通过筛查做……详细>>

为什么体检时需要空腹

每次去医院体检,医生都会嘱咐:晚上十点以后不要进食,也要尽量不要喝水。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年过40女人的需定期身体检查

女人年过40 需定期身体检查。女人四十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更年期的状况,同时体内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要……详细>>

感恩节不如带父母去体检 中老年人需要做哪些项目检查?

感恩节是国外的节日,是每年的11月第四个星期四,这时教堂会举行礼拜,家庭里也会举行聚会,大家一同食用火鸡来欢度节日。不过在中国并没有这个……详细>>

女性妇科体检需要检查什么项目?

事实上,很多妇科疾病本身就存在,只是在诱发出来前不知道也未注意到,一般妇科疾病会由妊娠分娩、性生活、生活太劳累等诱发出来。所以,建议女性……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