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风病人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2017-12-30 22:36: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痛风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年龄在不断往前面提,有些人甚至年龄不到二十岁,就患上了痛风症。大家都知道痛风病人需要忌口,那么,痛风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呢?

医学研究上来说的是,痛风病人是不能吃太多高蛋白质的食物的。像是牛肉、海鲜、瘦肉等各种动物的肉体和内脏都是不能吃的,如果换上了痛风病,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高蛋白的食物都不能碰。但是,在生活中,如果完全不吃高蛋白食物,也是不可能的,而且,也不能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所以,有些患者还是会食用一些高蛋白食物,但是吃的并不多。像是海鲜类的食物,就是绝对不能吃,有些痛风症的人,第一天吃了海鲜,第二天就直接起不了床了。

另外,痛风症的还有一个千万不能碰的东西,那就是啤酒。其实,痛风症就是因为体内的尿酸过高而引起的。啤酒里面尿酸的含量过高,一旦喝多了啤酒,病情就会严重恶化,有时候甚至十天半个月都好不了。

痛风的症状非常严重,一般痛风症患者都会出现红肿的现象,而且根本动不了,腿部像是被针扎了一样,并且痛的地方还不是一成不变的,会四处走。所以,永远也猜不透下一次要痛的是哪个地方。

有些痛风症的患者错认为自己只是不能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其他东西都是可以吃的。其实,这也是不对的,除了高蛋白质的食物之外,还有一些东西也是痛风症患者不能触碰的。像是蔬菜类里面的菠菜,也是不能吃的,还有蘑菇和菌类,也应该要少吃。另外,火锅也不能多吃。

总的来说,痛风症状需要忌口的食物比较多,最好是选择一些营养成分比较高,但是又比较清淡的食物。在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可以让医生列出一张不能吃的食物单子,严格遵照这个来吃东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禁忌 痛风病人饮食 痛风

痛风病人能喝鸡汤吗?哪些食物痛风病人绝对不能碰

最近,综艺节目《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少议论。其中在第四集当中,出现了厨师给痛风的老父亲炖鸡汤的做法。我们都知道,汤在长……详细>>

痛风病人哪些食物是禁忌?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是高尿酸血症。痛……详细>>

痛风病人能不能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然而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西红柿能不能吃?这个问题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痛风患者引起的原因……详细>>

痛风有哪些肉绝对不能吃

痛风是一种在中年男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对痛风的治疗一定要药疗加上食疗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再复发。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痛风?

痛风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往往大部分人都很难及时的发现,到后来病情很严重了才能知道是痛风,这时候治疗就会面临很大的阻碍。但是如果能知道痛风会……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