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嗓子嘶哑吃什么能缓解

2017-12-26 11:41: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平时喜欢吸烟喝酒,这种坏习惯很容易导致喉咙嘶哑,除此之外,感冒上火也会导致喉咙嘶哑。喉咙嘶哑的人特别难受,平时与人交流也有障碍,所以说,很多人都想寻求一种可以治疗嗓子嘶哑的方法。那么,嗓子哑应该吃什么食物?

1、绿豆:可以多吃一点儿绿豆,因为绿豆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对于治疗嗓子嘶哑,咽喉炎症,上火有良好的功效。而且,绿豆的味道也非常好,做成绿豆粥或者是做成绿豆汤都是很受欢迎的。

2、梨子:多吃一点儿梨子也可以缓解咽喉嘶哑的症状,因为梨子的功效具有清心润肺,清热解毒,滋阴补肾效果,所以说喉咙嘶哑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儿梨子,特别是那些喜欢抽烟喝酒的人多吃一点儿梨子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嗓子嘶哑的症状,吃梨子的时候最好是连皮一起吃,冰糖雪梨是最好的选择,也就是拿糖和梨子炖着吃。

3、猕猴桃:嗓子沙哑的人还可以多吃一点儿猕猴桃,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一种寒性水果,对于清热解毒有很大的功效,还可以生津润肺,而且猕猴桃非常好吃,需要注意的是,猕猴桃一定要熟了才能吃,如果是硬邦邦的,最好是不要吃。

平时在生活中应该减少说话的时长,一般来说讲了四十分钟的话就应该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再继续,和朋友在ktv唱歌时也不应该扯着喉咙大声尖叫,或者是当麦霸,这种行为是很影响嗓子健康的,如果嗓子感到比较累的话,那么可以用麦克风来克服音量太小的问题,这样的话,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嗓子。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要提高嗓门使声音变大的话也是有技巧的比如说要气成丹田,气从丹田内发出,而不是用嗓子吼出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嗓子哑怎么办 喉咙痛 嗓子哑

冬天喉咙痛吃什么能缓解

随着温度逐渐降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冬天也到了。到了冬天,不但温度会降低,空气也会变得非常干燥。有些人喜欢吃一些刺激性、容易上火的食物,……详细>>

嗓子长期干哑难受 警惕4种疾病

“嗓子哑”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声音变低、变粗,严重者可能发音嘶哑,甚至失声。嗓子哑超过两周可能是声带发生病变,目前导致嗓子哑的主要有……详细>>

吃什么能暖宫缓解痛经

十个女人九个痛经,经痛是很多女孩子都会遇到的情况,痛起来真是要死要活的。一般情况下,发生经痛的女性多是寒性体质,经痛多是由于宫寒引起的,……详细>>

经常熬夜危害大 吃什么能提神?

要想做到身体健康,我们就要养成与之相应的习惯,除了我们常说的饮食和运动方法,一些小秘诀和健康食谱也是必要的,下面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有关熬……详细>>

嗓子疼什么原因导致的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办,这是一个非常大众的问题,因为每天有嗓子疼的人太多了,所以关注的人也多。一般来说引发引发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嗓子疼是怎么……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