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西葫芦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西葫芦?

2017-12-22 11:54:03      家庭医生在线

西葫芦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和肉一起搭配吃,还可以和洋葱等蔬菜一起吃。不管是炒着吃、煮着吃还可以炖着吃都是很美味的做法。所以西葫芦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是大家常见的餐桌上的一种美食。那么西葫芦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什么样的人不能够吃西葫芦呢?

西葫芦的功效:

1、美容养颜。西葫芦的皮很薄并且水分也很充足,西葫芦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所以西葫芦具备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如果经常吃西葫芦的话能够让皮肤变得富有光泽,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红润、有弹性,能够有效地改善皮肤暗黄干燥的症状,所以西葫芦是一种能够起到美容作用的蔬菜。

2、改善便秘。西葫芦当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纤维素,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体的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加快,并且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如果排便不顺、有便秘的症状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西葫芦,对于便秘能够有所缓解。

3、提高免疫力。西葫芦当中还含有一种诱生剂叫做抗干扰素,所以也经常吃西葫芦的话,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机能,所以吃西葫芦能够抵抗一些小疾病。

4、减肥。西葫芦的热量特别的低,所以如果有减肥需求的人,可以吃西葫芦来达到饱腹感,西葫芦具有减肥的功效。

5、防治疾病。西葫芦本身的营养价值就十分的丰富,西葫芦不仅很有营养而且对于人体的一些常见疾病,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经常使用西葫芦的话,对于肝硬化、水肿腹胀等疾病的症状能够起到一个有效的缓解作用。

西葫芦的营养价值是十分丰富的,大家可以经常吃一些西葫芦来调节身体。虽然西葫芦很好,但是有一些人是不能够吃西葫芦的,并且西葫芦必须得煮熟了以后再吃,千万不要吃生的西葫芦。还有在烹饪西葫芦的时候不要煮的太熟太烂,这样不仅会影响口感,也会造成西葫芦营养价值的流失。

哪些人不能吃西葫芦?

一些有胃病或者脾胃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够吃西葫芦。西葫芦的糖分含量虽然不算太高,但是糖尿病人也不能够吃西葫芦。虽然西葫芦是具有保健功效的一款食物,但是体质虚寒或者糖尿病患者是万万不能够食用西葫芦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健康饮食 西葫芦

西葫芦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西葫芦不是一种常见的植物,西葫芦是一种呈现淡绿色的蔬菜植物,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西葫芦,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体型呈现出微胖,是条状,但是……详细>>

山楂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山楂?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属于药食同源的水果之一,以其酸甜可口备受人们喜爱。山楂作为食物有着极佳的口感,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多……详细>>

柿子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柿子?

对于柿子,我们并不陌生。这也是我们常食的水果,柿子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对具体营养价值而言,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详细>>

黄芪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芪又名黄耆,气微,味微甜,嚼之微有豆腥味,为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据现代药理研究,黄芪含有……详细>>

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

鸭蛋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多制成咸鸭蛋以食用,其含独特铁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和滋补身体的功效。其次,它还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