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蛋白粉应该如何冲泡?

2017-12-12 00:52:42      家庭医生在线

蛋白粉是用来给那些体内缺少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用的,有一些喜欢健身要练肌肉的人也喜欢冲蛋白粉喝,听说经常喝蛋白粉可以增肌,所以许多健身达人很喜欢服用蛋白粉,以此来增肌,其实健康的人只要不挑食,正常饮食体内就不会缺乏蛋白质,平时多吃奶类,豆类,肉类等食品即时补充蛋白质,就没必要喝蛋白粉。

但是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的人,就应该适量地喝一点儿蛋白粉,蛋白粉有许多作用比如可以预防疾病,血浆胆固醇含量高是心脏的杀手,服用大豆蛋白质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饮用蛋白质粉还可以减轻肾的负担,那么喝蛋白粉可以用热水冲吗?热水冲蛋白粉会不会破坏蛋白质粉内的营养物质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蛋白粉的话一般是不建议大家用热水去冲,因为用热水冲的话是会破坏里面的营养物质的,用四十摄氏度的水去冲蛋白粉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温度可以加速蛋白质粉的融化而且也不会破坏蛋白质的营养成分。乳清蛋白粉的话就更不应该用热水冲,因为用热水冲的话会使蛋白质变性,里面的营养物质也会被破坏。

但是如果是比较好的蛋白粉的话就不会出现上述这种情况,因为这样的蛋白粉制作工艺比较复杂,还会多添加一些有营养的物质,所以用开水冲也没问题,然而人们一般喝的蛋白粉是价格比较居中的,较贵的蛋白粉在市场上的销量比较少,所以还是用温水冲蛋白粉比较好。

正确的冲蛋白粉的步骤应该是先准备一碗温水,大概四十度左右,喝一口试一下不烫嘴的话最好,最好是凉一点,然后再把蛋白粉倒入温水内,最好是适量,适量的话味道就会就会比较好,然后再拿勺子搅拌,因为蛋白粉的话吸水性不强容易结块,拿勺子搅拌的话可以加速蛋白粉的溶解,用力搅拌之后就可以去除上面漂浮着的泡沫,适量地加一点糖味道会更好。

蛋白粉虽然说不是药,但是体内不缺乏蛋白质的人最好是少喝蛋白质粉,因为即使不是药但还是要注意,无论什么东西都不能过量,过量了的话就算是好东西人吃多了也会吃出毛病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 营养物质 蛋白粉

安利蛋白粉的作用

安利蛋白粉的作用: 蛋白质是人体中最重要的物质,也是最多的物质之一,成人身体中有20%都是由蛋白质所组成的。详细>>

安利蛋白粉怎么吃

一般人群,美国进口的安利蛋白粉1天1~2勺子就可以了,早晚饭后或者随餐吃。安利蛋白粉不适合空腹吃。蛋白质也是供能营养素,在早上空腹的时候……详细>>

安利蛋白粉好不好

安利蛋白粉好不好详细>>

健身后吃蛋白粉能增肌吗

蛋白粉是从牛奶中提取出来的乳清蛋白成分或其浓缩物,其主要功效是促进身体肌肉蛋白合成,另外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因此常在术后恢复期的病人中使……详细>>

吃蛋白粉可使人精力充沛 辟谣6大健康谎言

为了健康,人们恪守着种种饮食箴言。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你一直深信不疑的饮食箴言,其实是充满了片面性的谎言!比如“蔬菜沙拉可以减肥”、“喝碱……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