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马齿苋煮水喝有什么好

2017-11-24 11:55:42      家庭医生在线

马齿苋在全国各地都有生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一年四季都有生长。马齿苋还是一味中药,人们喜欢将其煮水服用,它有很多功能,比如:降血压、杀菌、利尿等等等。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马齿苋煮水喝都有什么样的功效吧。

一、马齿苋煮水喝,有杀菌消毒的功效。

马齿苋可以抑制痢疾杆菌和大肠感菌的生长,被人们称为天然的抗生素。马齿苋还可以清热利湿,有湿气的人可以多喝马齿苋煮水,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湿气,马齿苋煮水喝还可以清热,感冒的人可以喝。

二、马齿苋煮水喝,可以降血压。

马齿苋煮的水里有很多的钾盐,钾盐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降血压的功能,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可以多吃马齿苋,高血压的病人也可以多吃马齿苋,用马齿苋煮水喝可以降低中风的几率,没有患心血管疾病的人也可以喝马齿苋煮水预防一下。

三、马齿苋煮水喝,有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喝马齿苋煮水可以让人体多分泌一些肾上腺激素,从而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糖尿病人多喝马齿苋煮水可以降低血液中血糖浓度,从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效果,马齿苋煮水特别适合老年人喝,老年人喝了可以预防糖尿病。

四、马齿苋煮水喝还可以预防心脏病。

马齿苋所含的脂肪酸很多,而脂肪酸又可以减少人体生成的血清胆固醇,从而起到保护心脏,预防冠心病的功效。特别是老年人可以多喝马齿苋水,因为冠心病是老年人经常患的疾病。

五、马齿苋煮水喝可以延缓衰老。

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可以延缓衰老,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不妨多喝用马齿苋煮水喝,可以美容养颜。

六、马齿苋煮水喝可以预防癌症

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具有预防肝癌、皮肤癌以及淋巴癌的作用,所以平时注重养生的人可以多喝马齿苋水,防患于未然。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到其实马齿苋煮水喝,有很多的功能。可以杀菌消毒,可以降血压,还有利于糖尿病的治疗,以及预防心脏病,还可以延缓衰老,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马齿苋可以预防癌症,这可以说是马齿苋煮水最强大的作用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马齿苋的功效 马齿苋

马齿苋晒干有什么功效

马齿苋是一种营养很高的价值的蔬菜,但马齿苋的食用期比较短,而把马齿苋晒干则能延长马齿苋的存放时间,晒成干菜的马齿苋也有着区别于新鲜马齿苋……详细>>

马齿苋煮水喝有什么作用与禁忌

马齿苋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以及祛湿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马齿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糖类以及各种矿物质。不过,马……详细>>

马齿苋能治疗糖尿病吗?

马齿苋是我们很熟悉的野菜,为一年生草本,生活力强,广布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全草可供药用,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详细>>

坚持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黄芪主产于中国的内蒙古、山西、黑龙江等地,春天和秋天是采挖的季节,作为最常见的中药之一,它的功能非常的多,可以拿来增强身体机能的免疫能力……详细>>

用香菜煮水喝有什么功效

香菜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它的价值是很高的,比如,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肪,除此之外,还有胡萝卜素。最后,就单单它的维生素c和其……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