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喝水太少或更容易患癌!

2017-11-24 11:53:20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是任何生物都无法离弃的宝贵资源,对于人体来说,水更是维持生理活动的最基本需求,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虽说民以食为天,但人离开食物大约可存活三周,离开了水则只能存活三天,因此,我们可以说食以水为先。

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长生不老药,多喝水,喝健康的水,就是健康的第一步。在营养学家看来,成年人每天饮水量要在1200到2000毫升左右,也就是说每天至少要6到8杯水是最好的。但在现实生活中,每天喝水少于两杯的人群比比皆是。事实上,人的很多疾病都与饮水有关,饮水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健康水平,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有良好的饮水习惯,会使其在未来的日子里避免一些疾病。并且,多喝水还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如最普通的感冒、发烧等。

早在很多年前,国外就有关于饮水对人体患癌的关系研究,研究结果表明了人长期脱水十分危险的。这个研究是针对14位心脏功能正常的健康女性展开的,在此期间,长时间不让她们喝水,等到轻度脱水时会发现她们的心脏二尖辨脱垂,等到补充水分后,心脏功能才能恢复正常。由此可见,水对人体生理活动是有很大影响的。

人人都谈癌色变,除了其难以攻破的疾病黑洞外,还因为它离我们很近,近到饮水也会与其搭上关系。总的来说,日常能主动喝水,喝足够的水,并且喝健康水,确实有助于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如果喝水较多,那人体发生膀胱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睾丸癌以及肾盂癌的风险都会降低。

美国有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水少于两杯的人群,患癌的几率比每天喝水多于五杯的人要增加35%,而每天饮水量多的人癌症发病率会下降31%~79%。并且,英国有过针对乳腺癌的发病统计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喝水2.5升以上的人要比每天饮水0.5升以下的人群,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会下降79%。

总之,每天喝水少于两杯的人群,患有癌症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这是得到研究验证的,希望大家警醒。饮水看似平常,却也暗藏玄机,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特别要注意督促老年人和儿童及时补充水分。此外,不要等到口渴了才饮水,口渴是极度脱水的最后外在信号,每天保持1200~2000毫升的饮水量是很有必要的,我们越注意身体对水的恒定需求,我们就会越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患癌 饮水

女人是水做的 这样喝水更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适当补充身体水分不仅能维持生命之力量,还能使肌肤时刻保持水润亮泽,所以多喝水是每位女性必不可少的美容习惯。喝水的动作很简……详细>>

人每天喝多少水才够?口渴才喝水就迟了!

水是生命之源,人日常的生理机能维护都需要水分,特别在炎热的夏季,喝水是给身体补充水分和消暑的最佳方式。有人说,人每天都需要喝够八杯水,其……详细>>

身体缺少哪些营养容易得癌?

癌症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造成癌症发生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外,还与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因此,癌……详细>>

你会喝水吗?十个最要命的喝水恶习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水在人体中有着运输、补充营养和参与机体各种代谢的作用。但是,有喝水会危害人们的……详细>>

总是生气当心更易患癌

众所周知,癌症的产生有内因也有外因,而遗传基因、饮食习惯和锻炼过少等都是近年来癌症高发的原因。除此之外,癌症的发生也与不良情绪有很大的关……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