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海苔有哪些养生保健功效

2017-11-20 10:29:21      家庭医生在线

海苔是在大海中的藻类的一个统称,它又被叫做紫菜,也就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用来与蛋一起煮汤的紫菜,它主要分布在中国沿海地区。那么,大家知道海苔有哪些好处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海苔的营养价值和保健效果。

海苔的营养价值真得非常的高,因为它充分的地吸取了海水中的精华,还有各种非常有价值的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被许多人称之为是“维生素的宝库”。海苔里面的脂肪含量比较少,是非常适合高脂人群食用的一种食品。如果长期食用海苔的话,它能够改善人体内的微循环、增强人的免疫力、还能够延缓衰老、降低得癌症的概率以及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海苔含有15%左右的一些矿物质,它有维持正常人体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些钾元素、钙元素、镁元素、磷元素、铁元素、锌元素、铜元素、锰元素等,其中含的硒元素和碘元素非常地丰富。这些矿物质能够帮助人体维持酸碱平衡,特别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和发育;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能够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降低血脂和抵抗肿瘤。

民间有一个偏方,说让产后的妇女吃一些有关于紫菜的食疗食品,可以产生催乳的效果。不过海苔确实能够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滑润和健康。因为海苔包含一种藻朊酸,它能够帮助人体清除一些带有毒性的金属,比如说锶和镉,让人体的血液保持清洁,让人体保持健康。

目前,有许多医疗人员从海苔里面提取出了许多具有独特活性的海洋药物物质,并且以此开发出了许多有用的保健食品,它能够有效的帮助人预防神经的老化、调节身体机制的新陈代谢,也是医学上的一个非常重大的开发。

海苔虽然有很多的好处,它非常适宜夏天食用,能够起到消除热暑、补充身体能量的作用。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脚气重的人、肺热多痰的人食用。但是海苔含有比较多的盐分,性寒,所以脾胃虚寒、易腹胀的人应该有节制地食用,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保健 健康饮食 海苔

吃辣椒叶有哪些保健功效

辣椒具有开胃的功效,吃点辣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食欲不振,想一想重庆火锅、麻辣小龙虾等等,哪一个不是因为有辣椒的参与。辣椒可以吃是公认的……详细>>

养生保健吃什么?5款营养补汤让你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作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一直被现代生活的人们加以重视。饮食方面的追求不仅追求色香味俱全,还要讲究营养价值。汤是有利于滋补身体的营养食……详细>>

现代养生保健的六个好习惯

现代养生保健的六个好习惯,你知道多少?详细>>

春夏之交养生保健 注意七要点

即使早晚还有一点凉气,但是夏天已经慢慢走近我们的眼前。在这个春夏之交时,疾病最容易侵袭我们,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呢?详细>>

养生保健 每天该喝多少水?

一个人若没有食物,可生存3周;没有水,可生存3天;没有空气,只可生存3分钟。可见,水对于人体是仅次于空气的重要物质。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