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用电动牙刷刷牙好不好

2017-10-31 10:39:1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对于口腔保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外,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没时间认真刷牙,所以,电动牙刷在人们的需求中产生了。那么,用电动牙刷刷牙好不好?

电动牙刷刷牙更干净

从工作原理看,电动牙刷的工作模式,是手动牙刷不能相比的。旋转振动式电动牙刷会围绕牙齿各个方向快速刷洗;声波式电动牙刷,刷洗幅度和频率比手动刷牙要快得多。根据多项研究显示,连续使用三个月后,用电动牙刷者比用手动牙刷者牙菌斑少21%、牙龈炎发病概率减少11%, 可见电动牙刷的清洁度比普通牙刷高很多。

为什么很少有人用电动牙刷?

第一,电动牙刷的宣传力度不够,很多人并不知道电动牙刷的清洁度比普通牙刷高。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是关于电动牙刷的广告,但是很多广告词中过分夸大其功能,导致很多消费者保持质疑态度,甚至不会相信电动牙刷的好处。

第二,电动牙刷的价格高,普通大众接受不了长期使用电动牙刷。一般来说普通牙刷几块到十几块钱一支,但是一支电动牙刷的钱至少一百块钱,有一些比较好的品牌甚至好几百一支,三个月换一次牙头,每一个牙头也好几十块钱,而且电动牙刷需要充电,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相当麻烦的一件事。对于比较粗心的上班族,忘了充电,早上又必须早起赶时间的人而言,电动牙刷并不实用。

第三,个人的习惯问题,因为从小一直都是手动刷牙,所以大部分人都已经习惯了手动刷牙的方式,很少有人主动去改变,去尝试新事物。

无论是高科技洁牙器械,或是传统牙刷,只要有重视牙齿健康的态度,做好口腔保健,就能够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牙刷 牙齿清洁 刷牙

三种毁牙刷牙方式 你有吗?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刷牙常见的5个错误方式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刷牙是保护牙齿的关键,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和小细节同样影响着牙齿的健康,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刷牙护牙上多多……详细>>

好好刷牙就能预防癌症?这个标准的刷牙姿势快学好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相必很多人都熟悉不过了。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好好刷牙也能预防癌症。别再把每日刷牙当成是例……详细>>

记住了!刷牙前别用牙刷沾水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注意:冷水刷牙缩短牙寿命

刷牙是一个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习惯用凉水刷牙,在夏天这是没有关系的,但在冬天水温比体温低很多,用冷水刷牙对牙齿不好的。俗话说“人……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